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时代女性 怀家国之情 担复兴大任
www.fjsen.com 2018-03-08 15:49:23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孙维

全国人大代表、西安广播电视台播音部主任孙维:

热爱就不会觉得苦

从西安交通大学附属小学音乐教师到陕西人民广播电台经济频率主持人,再到西安广播电视台播音部主任、节目主持人,全国人大代表孙维的“职业印记”随时代而变,随热爱而变。美丽时尚、知性大气、事业心强……孙维身上具备了新时代女性的诸多特质,但她心里有着更加完备的“衡量标准”。“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我觉得新时代女性应该既有传承家风的美,又有展现新时代的美。”

孙维说,前段时间她主持了西安“最美家庭”和“最美女性”揭晓仪式,这给她留下了深刻印象。“正是有了这些女性的付出,西安才会变得越来越美,她们是新时代女性的代表。”

在孙维心目中,新时代女性应该有肩负重任的担当和对吃苦奋斗的无畏。为了热爱的播音主持事业,她用录音机录下自己的声音,反复听、反复练习。“每年主持大小上千场活动,我都把每一次主持当作第一次,这既是对其他工作人员的尊重,也是对观众的负责,更是自己的职责所在。从事自己热爱的行业就不会觉得苦,努力在舞台上展示更好的自己,是我最大的幸福。新时代每位女性都有展示才华的机会和平台,只要兢兢业业,定能把握出彩的机会。”(统稿 中国妇女报·中国女网记者 田珊檑 采写 田珊檑 宋利彩 周文 周韵曦 吴苏锦 韩亚聪)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