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平潭综合实验区妇女第一次代表大会暨妇女联合会成立大会召开
www.fjsen.com 2017-12-22 10:54:42   来源:福建省妇女联合会    我来说两句

12月19日上午,平潭综合实验区妇女第一次代表大会暨妇女联合会成立大会召开,来自平潭综合实验区各行各业的175名妇女代表和64名列席代表,肩负着实验区各界妇女的重托出席大会。大会听取了平潭综合实验区妇工委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平潭综合实验区妇联第一届领导机构,其中,兼职副主席中台胞占比50%。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吴洪芹和实验区领导张兆民、林文耀、林江铃出席会议。

 

吴洪芹主席代表福建省妇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大力支持妇女事业和妇联工作的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工委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平潭广大妇女姐妹和妇联干部致以亲切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同时对实验区妇联组织提出四点希望:

一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线,提高政治站位,更好地承担起引领广大妇女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任务,夯实党执政的妇女群众基础,广泛开展“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学习教育活动,持续开展“八闽巾帼心向党·万村千居唱起来”展演活动。要坚定“四个自信”,努力开创“新时代、新女性、新征程”妇女事业新局面,为实现中国梦激发强大巾帼正能量。

二要积极投身改革开放,为平潭“两岸共同家园”建设贡献“半边天”力量。紧紧围绕“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区党工委的决策部署,围绕“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的时代主题,动员引领广大妇女积极参与“三大工程”和“巾帼五项行动”,创新妇女思想引领、创业就业、扶贫脱贫、生态文明、维权服务以及妇联家庭与儿童工作,紧跟党走在新时代前列,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更好地发挥“两个独特作用”。

三要坚持男女平等基本国策,依法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按照十九大报告中“坚持男女平等国策,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和“坚持以人民群众为中心”的要求,关注广大妇女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提升妇联组织参与制定、实施法律政策和依法履职的能力,不断拓展源头参与的渠道和成果,推动解决重点难点问题,帮扶妇女困难群体,进一步增进妇女儿童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使服务妇女群众、维护妇女群众权益的过程成为为党的事业凝心聚力的过程。

四要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全面纵深推进妇联改革。沿着党中央指引的改革方向前进,牢记使命强“三性”,以解决问题为导向,加强调查研究,直面突出问题,敢于攻坚克难,推动改革向基层延伸、向纵深拓展。进一步提高群众工作本领,为党的事业更好地凝聚妇女人心,进一步筑牢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根基,在构建“众星拱月”“月明星灿”的党的群众工作新格局中开创新时代平潭妇女工作新局面。

张兆民书记代表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工委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实验区各级妇联组织积极投身“一岛两窗三区”建设大潮,在各个领域、各条战线献计献策献力、创造佳绩,生动展示了平潭海岛妇女勤劳勇敢、艰苦创业的时代风采。他勉励全区各级妇联组织以区妇联成立为契机,落实“三个做到”: 半边天,大作为。继承和弘扬海岛妇女勤劳吃苦、坚韧不拔的精神,围绕着党工委管委会的大局中找准位置、突显作为。 两岸情,多贡献。继续秉持“两岸一家亲”的理念,打好亲情牌、血缘牌,最大限度、最大范围、最深层次地发挥妇女交流和家庭工作优势,在两岸交流合作中先行一步、勇于探索、多做贡献。 新时代,树新风,走前头。要聚焦“树新风”、聚焦“服务更便捷”、聚焦“组织建设”,充分发挥新一届妇联组织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建设美丽乡村、推进精准扶贫等方面的重要作用。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