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边防警官夏仰峰:夫妻分居两地 却同心投身公益
www.fjsen.com 2017-12-15 18:41:30  张立庆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2月14日讯(本网记者 张立庆 通讯员:刘文杰 陈炯楠)

丈夫坚持16年给妻子写情书;

夫妻分居两地却同心投身公益;

三世同堂传家风坚持为社会做表率……

这是泉州边防支队祥芝边防派出所教导员夏仰峰家庭数十年的写照,质朴却温情,平凡而动人。

鸿雁传书 终结硕果

夏仰峰2002来到福建部队服役后,得知同学陈娟喜欢收信和看信的感觉,便坚持给当初的暗恋对象书写情书,频繁的时候一天一封,一写就是16年。一次回乡同学聚会,他将两年来自己的四五本日记和没有寄出的信交到陈娟手上,那些信件和日记打动了她,日记里那个有想法、肯坚持的大男孩也让她由之心动。相识6年,苦追5年,他们的爱情之花终于开放。

两个人相恋之后,夏仰峰依旧坚持写书信给陈娟,至少一周一封,打电话更是他们每天晚上的必修课。已经结婚9年。即便是在结婚之后,夏仰峰依旧坚持为妻子写情书。“这件事情能带给她快乐,也就能带给我快乐,我把它当做吃饭一样去坚持,要一直坚持下去。”夏仰峰说。

夏仰峰老家在江苏淮安,到福建服役考上军校,军校毕业后成为泉州边防支队的一名边防警官。“那时候很不容易,但他只要不在我身边就会给我写信,回来还会给我看他这几天的日记,几乎都是对我说的话。”夏仰峰的努力和坚持让陈娟觉得,即使身在陌生城市,有他在的地方,就是家。

夏仰峰写给陈娟的信摆满了桌子

通过写情书,夫妻两人加强了理解和信任,妻子更加体会到作为一名警嫂那份沉甸甸的分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