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边防警官夏仰峰:夫妻分居两地 却同心投身公益
www.fjsen.com 2017-12-15 18:41:30  张立庆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同心相约 热心公益

 夏仰峰与志愿者一起清理海滩垃圾

和谐家庭不仅是家庭成员和睦相处,在对邻里关系上,邻居家只要谁有了困难,他们就一定会伸出友爱之手,主动为大家排忧解难,结下了很好的人缘,赢得了良好的口碑。除了关心邻里,他们家还热心公益事业。陈娟来队探亲的时候,夏仰峰休假回家的时候,夫妻俩都会积极参与、支持配合东南公益联盟、泉港家园义工等爱心组织的一系列走访慰问留守儿童、高龄老人、外来工子女等困难群众的公益活动。每年都会积极主动参加无偿献血,一家人主动参加各种爱心捐款活动。

今年下半年,为了儿子上学和照顾家人,陈娟带着两个儿子返回江苏老家,两人又开始了两地分居。1000公里的距离,两地遥遥相望。夫妻俩约定,即时是不能经常见面,但公益不能丢,做一件好事,对方也要做一件好事回应。于是,刚到祥芝边防派出所任职的夏仰峰,成为了“美丽海岸线”志愿者协会的一分子,协会组织活动的时候,他带领所里的同事踏着黑色的沙泥,抬起厚重的石块;陈娟也成为了当地敬老院的义工,每周末固定帮助老人打扫卫生,照顾老人起居……在旁人看来甚至有点好笑的“竞赛”,两人却笑称“每一滴汗水都是爱你的形状”。他们也用自己的微薄之力,为创造美丽和谐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