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第十七届省科协年会分会场“科技女性 与创新驱动发展”论坛在福州举办
www.fjsen.com 2017-12-07 10:29:15   来源:福建省妇联    我来说两句

 

2017年12月3日,在省妇联和省科协的大力支持下,由福建省女科技工作者协会主办的第十七届省科协年会女科协分会“科技女性与创新驱动发展”论坛在福州如期举办,来自全省70多位女科技工作者齐聚一堂,开展学术交流。

在论坛上,6位专家围绕论坛主题,结合教学和科研领域发表了精彩纷呈的主旨发言。福建工程学院陈群教授长期从事工程管理领域的科研工作,她的报告《福建省装配式建筑的创新发展》,从装配式建筑发展历程、内涵和意义、管理创新以及福建省的发展和实践,分析了我省建筑行业当前发展现状,提出持续推进我省装配式建筑发展的保障措施。

福建厦门理工学院左娟教授《关于科技女性与创新驱动发展的体会》,从自身成长经历出发,介绍了自己在福建省支持女性人才成长十项措施等政策的支持下,围绕社会需求,积极开展科研转化,带领学生在创新创业的大潮中共创辉煌,展现了青年女科技工作者能撑半边天的豪气。

福建闽江学院朱玉华副教授是福建省礼仪协会常务理事、中国女性形象工程公益讲师团讲师、国资委商务人士礼仪专家委员会委员,她的讲演《做有温度的女科技工作者》,从仪表、举止和细节三个方面,讲述如何做有温度的女科技工作者,在女科技工作者中产生了共鸣。

福建农林大学何碧珠教授,从事珍稀频危树种、药用植物研究35年,长期奋斗在科技支农、精准扶贫的第一线,获评2016年度中国女科技工作者社会服务奖。她在《珍稀濒危物种的高效繁育及产业化推广应用》的演讲中,讲述了自己以国家支助项目,促进农业产业结构的提升;通过精准扶贫,帮助农民从输血到造血转化;开展“三区”人才扶贫,为国家扶贫政策落到实处,现场听众被何教授的奉献精神和敬业精神深深感动。

福建泉州师院陈秋燕教授结合自身长期的学生工作经历,从“关于大学生心理压力应对问题的研究”,引发“心理健康自我维护”的思考,她的演讲《大学生压力应对方式与研究》,提出了“注重自我修养、自我调适、自我提升,获得正确的生活理念与人生智慧”的建议。

福建宁德师院张光英教授的演讲《闽东乡村旅游开发与节点欣赏》,介绍了闽东乡村旅游开发的经典线路,有“一村一品”霍童溪、太极溪池、画里溪南,也有红色乡村游之桃花溪,还有霞浦滨海摄影旅游线路,展现了闽东乡村旅游的新发展。

“女专家们以不同的视域、不同的形式展示了自己的研究成果,内容丰富、生动活泼、气氛热烈,充分展现了我省科技女性的风采。”省女科协会长许志红教授针对论坛主旨发言进行了精彩点评。

省妇联组织部郭素娟部长、省科协学会部丁红萍部长分别就省女科协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引领广大女科技工作者听党话跟党走,积极投身科技创新,为建设新福建做贡献提出了具体要求。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