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省妇联与省农信联社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www.fjsen.com 2017-12-05 10:15:19   来源:福建省妇联    我来说两句

一枝一叶总关情。为引领广大城乡妇女积极参与乡村振兴战略,参与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和脱贫攻坚,进一步帮助妇女提高自我发展能力,促进妇女创业就业和脱贫致富。12月1日,省妇联与省农信联社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吴洪芹,党组成员、副主席包方,省农信联社党委书记、理事长余军,党委副书记、副理事长、主任张镇雄,党委委员、副主任刘爱晖出席签约仪式。

 

签约座谈会上,余军理事长介绍了福建农信的发展历程。他说,福建农信不忘初心,始终秉承服务“三农”宗旨,坚持“姓农、姓小、姓土”的特色,目前正按照省委省政府的要求,打造四好银行,建设升级版福建农信,以占全省13.26%的存款发放了全省20%以上的涉农贷款和50%以上的农户贷款,涉农贷款占比73.83%,基本形成机构网点乡乡通、便民服务村村通、电子银行户户通的农信服务“三通”格局,充分发挥了农村金融主力军的作用。福建农信始终将支持妇女创业创新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积极创新贷款服务方式,先后推出了巾帼创业贷款、妇女创业小额贴息贷款、巾帼消费贷款、计生贴息贷款、“巧妇贷”等产品,共发放女性贷款714亿元,笔数超43万笔,助推妇女群体在创业道路上奋勇向前,努力实现增收致富。

吴洪芹主席说,很高兴看到农信系统在服务“三农”、业务发展、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的骄人成绩。长期以来,省妇联与省农信系统保持着良好紧密的合作关系,为福建妇女创业创新、脱贫致富作出了突出贡献。福建农信高度重视女职工工作,创造机会和平台促进女职工成长成才。近1万名女职工发挥严谨、认真、细致、负责的优势,立足岗位建新功,在经济建设主战场上为新福建建设贡献巾帼之力,个人和集体多次获评三八红旗手(集体)、巾帼文明岗。她希望,广大女干部职工长期不负重任,再创佳绩,为福建农信作出新的更大贡献。省妇联将全力支持和指导农信系统妇联成立工作,并欢迎农信系统职工以多种形式到妇联来挂职锻炼。

此次签约,双方将在支持妇女创新创业信贷投入、推广“巧妇贷”信贷产品、帮扶贫困女学生、共建金融生态环境、开展干部挂职锻炼等八个方面进一步开展更加务实高效的合作。双方一致同意,在2018年“三八”妇女节期间,紧紧围绕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妇联和农信系统上下联动,共同开展支持妇女创新创业主题宣传活动,通过开通绿色通道,推广“农E贷”和“巧妇贷”等产品,帮助妇女创业创新、自立自强,为新福建建设贡献力量。

签约仪式前,吴洪芹一行参观了省农信联社科技中心、远程集中授权中心及省三八红旗集体、省巾帼文明岗96336客服中心。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