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全省家庭教育骨干研修班在尤溪举办
www.fjsen.com 2017-12-07 08:30:26   来源:家庭和儿童工作部    我来说两句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11月27日至12月1日,省妇联在“朱子故里”三明市尤溪县举办全省家庭教育骨干研修班。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凤鸣,尤溪县政府副县长纪优梓出席并讲话。全省各设区市妇联、平潭综合实验区妇工委分管领导,各市(县、区)妇联家庭和儿童工作负责人,省家庭教育研究会部分理事,省家庭教育讲师团部分专家和尤溪县基层妇联及家庭教育工作者180多人参加了培训。

李凤鸣副主席在培训中向学员们宣讲了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总书记关于家庭建设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希望大家通过研修,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使研修过程成为统一思想、加深认识、交流分享、学以致用的过程,为进一步落实好我省家庭教育五年规划、推动全省家庭文明建设夯实基础。

全国妇联家庭和儿童工作部部长陈晓霞以《妇联家庭和儿童工作》为题,省委统战部部务会议成员、省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副院长李韧以《家风政风国风——学习习近平家风建设思想体会》为题,全国文明家庭代表、福建好家风导师、中青报福建记者站站长陈强以《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做好全媒体时代下的家庭和儿童工作》为题,分别为学员们做了专题讲座,赢得全体学员的热烈掌声。

研修期间,学员们参加了由全国妇联主办、省妇联承办的“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梦想启航——中国好家庭好家风巡讲活动”走进福建专场,现场聆听了全国“最美家庭”感人至深的家风故事;深入省市家风家教示范基地朱子文化园和洋中镇桂峰村,追寻朱子足迹,齐诵朱子家训,感受圣贤魅力,感悟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和传统家庭美德。陈晓霞部长、李凤鸣副主席和三明市人大副主任廖小华等共同在桂峰村向当地妇女群众深入浅出地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与60多位来自洋中镇各村的妇联主席、中小学女教师、镇村女干部及本村姐妹们共议党的十九大报告,共商妇女工作和家庭建设,共话美丽乡村发展。  研修班学员们表示,此次研修主题鲜明,师资阵容强,课程内容新颖,研修方式丰富、精彩连连,受益终身,为今后进一步开展好家庭文明建设工作,促进家庭教育工作创新发展提供了很好的思路和方法。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