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省妇联主席吴洪芹到省关工委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www.fjsen.com 2017-11-09 11:28:52   来源:省妇联    我来说两句

 

一是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明确指出:“经过长期努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习近平总书记这句话,是十九大报告最引人注目的重大判断。“新时代”的重要战略判断,具有划时代的重大意义。正如习近平总书记豪迈地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发展史上、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具有重大意义,在世界社会主义发展史上、人类社会发展史上也具有重大意义”。这四个坐标和历史轴线显示了“新时代”不同寻常的历史方位。“新时代”的重大战略判断,具有坚实、厚重的历史依据。新时代的重大战略判断,既是基于中国共产党的长期努力,更是基于十八大以来极不平凡的五年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新时代的战略论断是依据改革开放以来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的创新性贡献和当代中国所发生的历史性巨变所作出的科学结论。五年来的成就是全方位的、开创性的,五年来的变革是深层次的、根本性的,这一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使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从而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进到了一个伟大的新时代,具有划时代的意义。

二是新思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注重思想建党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党的十八大以来的五年,是我们党不断形成创新理论的伟大时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十九大报告最引人注目的核心概念。特别值得强调的是,这一理论创新的背后是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对新的历史条件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深邃思考、远见卓识和宏大布局,是习近平总书记作为马克思主义政治家的非凡理论勇气、高超政治智慧、强烈使命担当和赤诚为民情怀。而我们党之所以取得举世瞩目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最根本的一条,就是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