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厦门市妇联召开全市妇联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报告会
www.fjsen.com 2017-11-04 16:21:01   来源:厦门市妇联    我来说两句

11月3日上午,厦门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吴亚汝主持召开全市妇联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报告会,继近日举办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后,市妇联再一次认真传达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会议邀请厦门市出席党的十九大女代表,厦门市前埔北社区党委书记、妇联主席、市妇联执委陈建萍同志,在会上分享了参加十九大的心得体会。吴亚汝主席结合厦门市妇联实际,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市委要求提出了初步贯彻意见。

吴亚汝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妇联系统首要的政治任务。  吴亚汝强调,各级妇联组织要加深对党的十九大重大历史意义的认识,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我们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深刻理解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全面领悟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一系列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准确掌握党的十九大对妇联工作提出的新使命新要求,不断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会议提出:、 一是要认真抓好学习和宣传教育,增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自觉性坚定性。1. 各级妇联干部要原原本本学习、认认真真研读党的十九大报告、党章修正案等文件,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论断、重大举措,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2. 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坚持男女平等基本国策,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的要求,适应新时代新形势新任务,不断创新履职方式方法,拓展源头参与的渠道和成果,扩大办实事的覆盖面和受益面,大力推动全面完成2011—2020年厦门市妇女、儿童发展纲要,进一步增进妇女儿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让广大妇女群众从妇联开展的各项工作中,从妇联组织提供的服务与帮助中,感受党的关怀与温暖,为党的事业更好地凝聚妇女人心。3. 要做带头学习作表率,要运用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党支部“三会一课”、党代表报告会、专家学者专题辅导会、学习交流会等,迅速在市妇联机关、各直属单位、各区妇联、市直机关妇工委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要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进基层活动,开展领导干部、各区妇联主席、市直机关妇女工委主任走基层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妇女之家”,深入各级巾帼文明岗,深入社区、农村、企业,和妇女群众面对面地宣讲,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把十九大精神讲清楚讲明白,让广大妇女群众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转化为实实在在的行动。要面向广大妇女群众宣传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发挥市妇联“两网两微”及“一呼百万”群、执委群、代表群、巾帼志愿服务群等微信群、基层微信公众号、“妇女之家”以及基层妇联执委的作用,继续深入开展“砥砺奋进的五年—巾帼心向党·喜迎十九大”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线上线下同步开展妇女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宣讲活动,引导广大妇女更加坚定高举旗帜、紧跟核心、坚定不移跟党走的信念和信心。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