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福建各地妇联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一)
www.fjsen.com 2017-11-02 08:13:45   来源:闽姐姐    我来说两句

连日来,我省各级妇联组织召开了多种形式的会议,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认真研读党的十九大报告,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本地实际,提出了贯彻思路。

10月31日,漳州市妇联组织召开机关及下属事业单位全体干部职工会议。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黄淑红主持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漳州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省妇联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精神,并结合市妇联工作实际,提出贯彻意见。

会议提出:

一、加大宣传力度,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

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各级妇联领导干部带头学习,把学习领会、准确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学习的重中之重,把十九大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动力和方向。大力开展以“新时代新女性新征程”为主题的系列活动,充分利用妇联通APP、妇联官网、官微、微信公众号等平台,以妇女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大力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

二、结合妇联实际,深入抓好十九大精神落实

坚定不移地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到妇联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目标,深入实施“三大工程”和“巾帼五项行动”,动员引领广大妇女在富美新漳州建设中贡献巾帼力量。不断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全面纵深推进妇联改革,确保妇联改革落地生根。大力推动漳州市妇女、儿童发展纲要,进一步增进妇女儿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党的事业更好地凝聚妇女人心。

三、抓好当前工作,提前谋划明年各项任务

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为指引,坚持“稳”字当头,进一步凝聚广大妇女巾帼力量,紧盯目标任务不放松,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认真谋划明年工作,坚持服务中心、服务妇女,围绕“党政所急、妇女所需、妇联所能”,积极推动全市妇女儿童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10月30日,泉州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庄灿霞主持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并结合市妇联实际提出了初步贯彻要求。市妇联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及下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提出:

一、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今后一个时期妇女工作的头等大事、重大政治任务来抓,深化“巾帼心向党,听党话跟党走”系列活动。充分利用“一呼百万”微信群、“报网声屏微刊”“六位一体”的宣传矩阵,在全市各级妇联干部和广大妇女群众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引导广大妇女听党话跟党走,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

二、原原本本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丰富内涵,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妇联系统的各级党组织要结合“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把学习贯彻十九大一系列决策部署和新修订的《党章》作为当前学习的最主要任务,组织好,开展好,做到十九大精神传达覆盖到每个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学、示范学,做好学习宣传的表率。

三、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到今后妇联各项工作中。当前要将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到正在进行的市第十四次妇女代表大会筹备全过程,贯彻到未来五年泉州市妇女工作谋划中,更好地团结动员广大妇女群众建功新时代,为加快推进“五个泉州”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10月30日,三明市妇联召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直属单位党员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省委、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

在省委党校学习的三明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廖丽青给党员干部做了“远程”发言。会议提出:

一、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抓好理论学习,增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自觉性、坚定性,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二、抓好宣传教育,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发挥各级妇联组织和基层妇联执委的作用,使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三、抓好贯彻落实,切实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到妇联各项工作中。坚持“滴水穿石”精神和“马上就办”等优良作风,强“三性”去“四化”补“四缺”,全面纵深推进妇联改革,不断增强做好妇女群众工作的本领,提升妇联工作质量和水平;

四、全面完成今年工作任务,谋划好明年工作,让广大妇女群众从妇联开展的各项工作中,从妇联组织提供的服务与帮助中,感受党的关怀与温暖。

10月30日,莆田市妇联系统举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报告会。各县区妇联干部、各妇工委主任、市妇联团体会员负责人、市妇联机关和下属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专程邀请了十九大代表翁钰珍前来传达十九大精神并畅谈体会。翁钰珍表示,作为一名普通的基层党员,能参加党的十九大,自己倍感荣幸,也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她表示,自己将更加认真学习报告,领会好报告精神,当好十九大精神的宣传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勇于担当,加强与农民工群体的密切联系,及时反映他们的呼声需求,在各项工作中走前头、起先锋模范表率作用,为建设清新福建和美丽莆田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

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林惠玉传达了莆田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就全市妇联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出贯彻意见。

一、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工作重中之重抓紧抓好

在原原本本学习、认认真真研读党的十九大报告、党章(修正案)等文件的基础上,面向广大妇女群众宣传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发挥妇联网站及新媒体平台、“一呼百万”好姐妹微信群、城乡社区“妇女之家”以及基层数万妇联执委的作用,线上线下同步开展妇女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宣讲活动,引导广大妇女更加坚定高举旗帜、紧跟核心、坚定不移跟党走的信念和信心。

二要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学习工作始终

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指导意义、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紧密结合实际,科学研判当前妇联工作和妇联改革新形势,谋划好下一步工作的思路、目标、任务和举措。

三要把引领广大妇女投身“建设美丽莆田·巾帼勇于担当”主题活动作为重要载体抓好抓实

以“建设美丽莆田·巾帼勇于担当”为载体,组织开展“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实践活动,动员引领广大妇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紧跟党走在新时代前列,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发挥“两个独特作用”,认真开展好“六大行动两项工程”,努力为妇女儿童提供更多更好的服务,为党的事业更好地凝聚妇女人心。

四要把推进妇联改革向纵深发展作为工作的重要任务

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进妇联改革,进一步破解重点难点问题,以重点突破实现改革整体推进,确保改革落地见效。全面加强妇联自身党的建设,把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落到实处,为妇联工作和妇联改革的顺利开展提供坚强保障。

10月26日上午,龙岩市妇联邀请中共龙岩市委讲师团团长冯岳为市妇联机关及下属单位党员干部集中辅导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龙岩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蓝凯英就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学深学透,凝聚共识

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政治任务,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充分运用新媒体,把十九大精神向妇女群众进行广泛宣传和深度阐释,教育引领全市广大妇女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二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坚持联系和服务妇女工作生命线,组织动员全市广大妇女传承苏区好传统,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水滴石穿、人一我十的奋斗姿态,在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中履职尽责,在民主政治建设中展现作为,在建设先进文化中发挥优势,在建设生态文明中自觉实践,在家庭文明建设中当好表率,为闽西全面决胜小康社会贡献巾帼之力。

三要深化改革,增强“三性”

聚焦不拘一格创新思维理念让妇女工作的魂聚起来,聚焦不拘一格设置组织让妇联基层基础强起来,聚焦不拘一格海纳人才让妇联干部队伍壮起来,聚焦不拘一格创新方式载体让百万妇女姐妹动起来,在全面深化改革中进一步增强妇联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提升妇联组织的号召力、影响力和凝聚力。

10月30日上午,宁德市妇联组织召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及下属事业单位负责人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钟梅允提出贯彻意见。

一、迅速掀起学习热潮、注重学深悟透,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

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大的重大政治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高潮。妇联组织负责人、妇联党员干部要发挥带头表率作用,引导各级妇联干部和广大妇女群众准确领会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思想精髓、核心要义。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目标任务上来。

二、注重丰富形式、明确新的任务要求,更好指导工作开展

切实发挥现有妇联组织、妇女之家、各领域妇女组织阵地作用,用好“巾帼美”理论宣讲小分队和各类新媒体等“线上、线下”渠道,把集中学习、自学、“以会代训”等多种形式结合起来,营造浓厚学习氛围。创新履职方式方法,拓展源头参与的渠道和成果,扩大办实事的覆盖面和受益面,努力为妇女儿童提供更多更好的服务。

三、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进妇联改革

坚持党的领导,着力在加强党的建设、提高妇联干部队伍素质上下功夫,在加强妇联基层党组织建设,落实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上出实招,进一步破解重点难点问题,确保妇联改革落地见效。

各级妇联干部纷纷表示,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立足本职岗位,勇做新时代新征程的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充分发挥党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充分发挥“半边天”的作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巾帼力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