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 | 我省各地妇联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二)
www.fjsen.com 2017-11-07 10:15:27   来源:闽姐姐    我来说两句

连日来,我省各级妇联组织召开了多种形式的会议,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认真研读党的十九大报告,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本地实际,提出了贯彻思路。

今天,大家再跟闽姐姐一起去看看福州、厦门、南平和平潭综合实验区的学习热潮吧~~~

10月27日,福州市妇联召开全体机关干部大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和省委、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福州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陈红结合妇联工作实际,对下一阶段妇联组织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提出:

1.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在各级妇联组织中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和教育培训,引导妇联干部认真研读党的十九大报告、党章(修正案)等文件,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论断、重大举措,切实增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面向广大妇女群众宣传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发挥妇联网站及新媒体平台、姐妹微信群、“妇女之家”的作用,线上线下同步开展妇女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宣讲活动,引导广大妇女听党话跟党走,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凝聚起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

2.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带领广大妇女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各项任务上来

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入持续抓好妇联家庭工作,常态化推进寻找“最美家庭”活动,开展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活动,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细落小落到实处。按照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坚持男女平等基本国策,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的要求,依法保障妇女合法权益,加大源头参与力度,更好地为普通妇女特别是困难妇女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积极参与健全农村留守儿童和妇女、老人关爱服务体系建设,扎实推进“巾帼脱贫攻坚”行动。自觉坚持党的领导,深入推进妇联改革,不断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切实解决“机关化行政化”等脱离妇女群众的问题,着力深化基层妇联组织改革,着力加快网上妇联建设,着力改进干部工作作风,增强群众工作本领,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进一步把广大妇女凝聚在党的周围,自觉听党话跟党走。

3.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落到实处

坚决落实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坚定执行党的政治路线,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尊崇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以钉钉子精神大力加强作风建设,努力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妇联干部队伍,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11月3日,厦门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吴亚汝主持召开厦门市妇联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报告会,继日前举办党组中心组学习座谈会后,再一次认真传达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并结合厦门市妇联实际,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市委要求提出了贯彻意见。

会议邀请了十九大女代表,厦门市前埔北社区党委书记、妇联主席、市妇联常委陈建萍同志在会上分享了参加十九大会议的心得体会。

会议提出:

1.认真抓好学习和宣传教育,增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自觉性坚定性

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坚持男女平等基本国策,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的要求,适应新时代新形势新任务,不断创新履职方式方法,拓展源头参与的渠道和成果,扩大办实事的覆盖面和受益面,大力推动全面完成2011—2020年厦门市妇女、儿童发展纲要,进一步增进妇女儿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要做带头学习的表率,运用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党支部“三会一课”、党代表报告会、专家学者专题辅导会、学习交流会等,迅速在市妇联机关、各直属单位、各区妇联、市直机关妇工委等全市各级妇联组织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进基层活动,开展市妇联领导干部、各区妇联主席、市直机关妇工委主任等各级妇联干部走基层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把十九大精神讲清楚讲明白,让广大妇女群众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转化为实实在在的行动。

面向广大妇女群众宣传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发挥市妇联“两网两微”及“一呼百万”群、执委群、代表群、巾帼志愿服务群等微信群、基层微信公众号、“妇女之家”以及基层妇联执委的作用,继续深入开展“砥砺奋进的五年—巾帼心向党·喜庆十九大”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2.深化巾帼行动,扎实推进妇联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以“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主题,自觉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引妇联工作进入新时代、开启新征程、实现新作为。按照《市委关于加快补齐民生短板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定》要求,深化“巾帼建功”、“巾帼成才”、“巾帼文明”、“巾帼维权”、“巾帼关爱”和“巾帼交流”六大行动,创新妇女思想引领、创业就业、家庭文明、维权服务、扶危济困和对台交流,动员引领全市广大妇女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中贡献巾帼力量。

3.聚焦重点难点,深入推进妇联组织改革创新

进一步破解重点难点问题,把深化基层妇联组织改革、加快网上妇联建设、改进干部工作作风等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以重点突破实现改革整体推进,确保改革落地见效。

实施强基固本工程,在全市38个镇街全部完成区域化建设、147个村妇代会全部改建妇联的基础上,继续在“两新”组织及妇女集中地因地制宜、形式多样、灵活建立妇联组织;完善“资源共用、阵地共建、队伍共融、工作共谋、成果共享”的联动合作机制,在全市各级各类党群服务活动中心深化“妇女之家”建设;指导基层妇联组织开展各类业务培训,确保各级妇联主席、专兼职副主席、执委在任职期间普遍接受至少1次培训。制作妇联执委统一标识,更好地亮出妇联旗帜、表明妇联身份、发出妇联声音。

4.提高政治站位,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坚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战略布局,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定执行党的政治路线,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尊崇党章,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党的思想建设,把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宣传党章、维护党章,纳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根据中央、省委、市委统一部署,扎实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挺起共产党人的精神脊梁。要全面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落实党组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

切实加强妇联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加强妇联基层党组织建设,层层落实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让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忠诚、干净、担当,更加自觉地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和妇联工作目标不懈奋斗。

10月30日,南平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温秀美主持召开市妇联党组(扩大)会议,组织传达学习贯彻党十九大精神,传达10月27日市委常委(扩大)会议和省妇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精神,并结合南平市妇联工作实际,提出初步贯彻意见。

会议提出:

1.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报告内涵实质

以“新时代、新女性、新征程”为主题,在南平市妇联系统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各级妇联干部要带头学习作表率,机关党支部要结合“两学一做”“三会一课”、党员学习交流会等深入学习、深刻领会;通过举办各级妇联执委培训班、学习辅导报告会、交流会,省十九大女代表走基层宣讲活动,“两微一网”新媒体矩阵广泛宣传解读十九大精神,让广大妇女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转化为具体行动,引领广大妇女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中贡献巾帼力量。

2.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纵深推进妇联改革

以“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主题,自觉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引妇联工作进入新时代、开启新征程、实现新作为。在完成基层妇联改革“两个全面”的基础上,将改革向纵深推进。抓好基层妇联组织规范化建设;加大对乡村两级妇干培训力度;充分发挥新增执委作用;进一步织密城乡妇联组织网;加强“妇女之家”阵地建设;聚焦问题排忧解难。

3.做好当前各项工作,引领妇女开启新征程

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动力,坚持男女平等基本国策,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认真贯彻落实第六次南平市妇女儿童工作会议精神,积极推动解决妇女儿童发展纲要的短板问题,确保“两纲”各项指标2020年全面完成。围绕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认真对照检查,全力推进落实。同时,围绕南平加快建设全国绿色发展示范区,进一步提升妇女儿童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持续以“四大工程”“六项行动”为抓手,认真做好明年工作的谋划,引领全市广大妇女为“建设新南平,再上新台阶”开启新征程,作出新贡献。

10月31日,平潭综合实验区妇工委召开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会议,会议由平潭综合实验区党群工作部副部长、妇联党组书记林平主持。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大精神,传达了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工委(扩大)会议、省妇联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精神,并结合本地实际提出贯彻意见。

会议提出:

1.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要深刻理解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深化以“新时代、新女性、新征程”为主题的系列宣传活动。充分利用城乡“妇女之家”和“一呼百万”微信群宣传矩阵,以喜闻乐见的形式,大力宣传解读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全区各级妇联干部和广大妇女群众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进一步筑牢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根基。

2.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各级妇联组织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丰富内涵,始终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引领广大妇女群众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要切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把学习贯彻十九大一系列决策部署和新修订的《党章(修正案)》,纳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做到忠诚干净担当,树立妇联干部良好形象。

3.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到今后妇联的各项工作中,为实现十九大确定的目标而奋斗。当前要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到正在进行的区妇女第一次代表大会暨区妇联成立大会筹备全过程,贯彻到今后妇联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更好地团结动员广大妇女群众建功新时代、扬帆新征程、实现新作为,在更高起点上服务平潭“一岛两窗三区”的战略定位,为全力推进两岸共同家园和国际旅游岛建设做出新贡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