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2017年福建省“巾帼致富种子工程”培训班在福州举办
www.fjsen.com 2017-11-04 16:20:42   来源:省妇联    我来说两句

10月30日至11月3日,省妇联在福建农林大学举办2017年福建省“巾帼致富种子工程”培训班。我省农村女致富带头人、农产品女经纪人,巾帼示范基地、巾帼美丽家园、巾帼农家乐负责人等新型女农民共60人参加培训。省妇联副主席包方、福建农林大学副校长黄炎和出席开班式。福建农林大学校长兰思仁专程到场看望学员。

包方副主席在开班式上对学员们提出三点希望。一要紧跟形势坚定信心。要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把握当前经济和农业发展形势和格局,坚定信心,站在全局高度谋划今后发展的路线。二要潜心学习推动发展。要把参加这次培训作为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技能的新起点,学有收获,学有所成。进一步解放思想,把学到的新知识运用到生产实践中,大力探索农业“互联网 ”发展新模式,开辟妇女创业就业新渠道。三要加强交流互助脱贫。要加强沟通交流、优势互补,抱团发展,加快转型升级做大做强。要真正发挥领头雁、金种子的作用,认真研究并带领妇女用好三农政策,创新基地合作社 公司 贫困妇女的帮扶模式,更好地带领周围的村民一起致富,为巾帼脱贫贡献力量。

本次培训班在总结经验的基础上,进一步结合我省农业产业实际,安排了农业补助项目申报、农业多功能性与休闲产业、农产品品质提升与品牌建设、农产品网络营销、农村妇女人力资源开发与农民增收、商务礼仪与沟通等课程,并赴长乐茂丰生态农庄进行现场教学。

培训班得到了参训学员的一致好评,大家普遍反映有三大收获:一是本次课程为大家讲解分析了农业供给侧改革、农产品市场现状、农业补助等,深入浅出,视野开阔,通过学习进一步了解了政策,明确了发展方向;二是本次课程紧扣农村妇女发展生产实际,农产品网络营销,农产品品牌建设,商务礼仪等课程,用事实说话,通俗易懂,通过学习提高了技能,增强了经营能力;三是本次培训班搭建了沟通交流的平台。师生互动积极,课堂气氛热烈,并建立了友谊。培训班安排了研讨交流活动,得到了学员们的热情呼应。学员们还利用课余时间自发组织了推介交流,并建立了“一呼百万巾帼致富种子工程培训班微信群”,沟通所从事行业的现状和经验,也交流了学习的收获和体会,相互取长补短,有的学员已初步达成了合作的意向。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