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基层互动 > 正文
宁化县创新实施党建带妇建“113”工作机制
www.fjsen.com 2017-11-08 16:19:39   来源:宁化县委办    我来说两句

一是建队伍。由每个村民小组根据妇女人口数量和居住分布情况,推选出3~5名优秀女性作为妇女干事,组成一支村级妇女干事队伍。

二是建平台。依照“住所就近联系”原则,每名妇女干事联系和服务20~50名妇女群众,并通过建立“一呼百万”好姐妹微信群等方式及时了解联系对象的生产生活状况和需求,建成一个基层服务网格化工作平台。

三是干三项工作。妇女干事定期向联系对象宣传党的方针及各项惠民政策,做政策宣传员;定期搜集社情民意,了解联系对象需求,并及时向村妇联反映,做群众联络员;了解和对接村两委中心工作,延伸妇联工作手臂,解决村级妇联人少事多的问题,做工作的帮衬员。

目前,全县共建立妇女干事队伍228支,解决群众困难380余件。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