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福建省妇联直属单位团委举办第66期青年学习思维论坛活动
www.fjsen.com 2017-10-09 15:29:14   来源:福建省妇联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读《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做新时期“四有”青年 ——省妇联直属单位团委举办第66期青年学习思维论坛活动

9月30日下午,省妇联直属单位团委以“ 读《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做新时期‘四有’青年”为主题,举办第66期青年学习思维论坛活动。

论坛上,团员青年从自身工作生活实际出发,畅谈学习体会。团委副书记、省妇联办公室高虹艳结合“两学一做”,表示要从提高自身党性出发,深入学习领会习总书记的钻劲、拼劲、韧劲精神,把办公室工作做得更好。团委宣传委员、省妇干校简晓昀有感于书中“习近平喜欢读书学习,也喜欢写东西”的片段,认为团员青年要加强学习,注重实践,还分享了自己在陕西延安窑洞感受艰苦生活的切身体验。团委组织委员、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彭艳芳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总书记“有追求、能吃苦、爱学习、办实事、敢担当”的精神,在本职岗位上不断突破。团委文体委员、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吴龙辉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时刻把人民群众的诉求摆在第一位,他交流了活动中心通过微信报名、建立开放式阅读室等方式解决招生过程中出现的报名难、人群拥挤等问题,切实为民办实事、办好事。省金山幼儿园郝哲欣表示,通过认真学习研读本书,深刻感受到习总书记“艰难的环境造就了坚强的意志、群众观念造就了人民服务的意识、基层历练造就了担当意识、勤奋好学造就了博学多才”的不凡经历。团委宣传委员、省金山幼儿园许婕结合金山幼儿园的办校历史,表示将深入学习领会习总书记扎根奉献的精神,全心全意做好幼儿教育工作。省妇联法律服务中心曾秋华谈到读书的重要性,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提高自身法律知识水平,为解决妇女的法律难题、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贡献力量。团委书记、省妇联宣传部林楠主持论坛并分享了自己在乡镇工作期间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想,呼吁团员青年要走出机关、走向基层,更好地联系和服务广大妇女群众,真正实现“一呼百万”。

省妇联副主席、机关党委书记王秋梅出席论坛活动并做总结发言。她说,《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这部书,为全党全社会深入学习领会理解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提供了珍贵的历史材料,对于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具有重要引领作用,也为青年人与民族同命运、与祖国共奋进、与时代齐发展提供了行动指南。《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是一曲嘹亮的青春之歌、是一曲昂扬的精神之歌。书中一个个小故事,无不反映和投射出青年习近平在苦难磨砺中锤炼精神品格、实现精神升华的历程,犹如阵阵清风刮进读者的精神世界,让人肃然起敬、深受感染,不知不觉间精神受到洗礼。透过这部书,人们又一次闻到了信仰的味道,感受到了精神的伟力。它是一部青春励志的生动教材,通过学习,团员青年要从中源源不断地汲取丰厚的精神滋养,感受坚定前行的榜样力量。她提出了“八个更加”的要求与团员青年共勉:更加坚定理想信念、更加坚守精神追求、更加践行党的宗旨、更加加强自身意志、更加一心为民情怀、更加求真务实作风、更加锻造担当敢为、更加坚持不断学习。她要求,省妇联直属单位团委要将青年思维论坛与党员学习讲坛相融并进,在今后的工作中紧紧围绕群团改革和省妇联改革的工作实际,与时俱进,开拓创新,贡献青春力量,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省妇联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陈少芳参加了论坛活动。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