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幼儿园不提前教小学内容
www.fjsen.com 2017-09-27 18:45:41  宋利彩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中国妇女报·中国女网记者宋利彩 发自北京为完善幼儿园督导评估制度,推动各地加强和改进对幼儿园的监管,促进幼儿园规范办园行为,经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同意,教育部日前印发《幼儿园办园行为督导评估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将在3~5年时间内,对面向3~6岁儿童提供保育教育服务的幼儿园(班、点)实施督导评估,督导评估报告将作为制定学前教育政策、加强幼儿园管理的依据。各地对督导评估为办园行为规范的幼儿园,特别是薄弱幼儿园给予更多的政策优惠和扶持。

《办法》要求,幼儿园保育教育活动应遵循幼儿身心发展特点和规律,注重幼儿良好品质和习惯的养成,促进幼儿全面发展。因人施教,为在园有特殊需要的幼儿提供更多的帮助和指导;教职工无虐待、歧视、体罚和变相体罚、侮辱幼儿人格的行为;坚持以游戏为基本活动,充分保证幼儿游戏活动时间,鼓励幼儿自主选择游戏;教育活动注重引导幼儿直接感知、动手操作和亲身体验;教育活动涉及健康、语言、社会、科学、艺术各领域,内容适宜,不提前教授小学教育内容。

《办法》还对督导评估的组织实施做出了具体规定。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将组织国家督学和专家,采用随机抽取督查对象、随机选派督查人员的“双随机”方式对部分省(区、市)幼儿园办园行为督导评估工作情况进行专项督导,并根据相关报告和数据信息形成国家督导评估报告。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