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化解择校难题、提高教师待遇 中央发文深化教育改革
www.fjsen.com 2017-09-27 16:34:55  张尼 来源:中新网    我来说两句

    中新网北京9月25日电(记者张尼)化解择校难题、探索实行弹性离校时间、确保教师平均工资水平不低于或高于当地公务员……日前,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深化教育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其中涉及民众关心的一系列教育议题,《意见》同时也绘制出中国未来的教育改革路线图。

入园难、入园贵如何破?

——鼓励社会力量举办幼儿园

两办上述《意见》规划的教育改革目标包括,到2020年,教育基础性制度体系基本建立,人民群众关心的教育热点难点问题进一步缓解等。

教育部今年7月发布的《2016年全国教育事业发展统计公报》显示,2016年,全国共有幼儿园23.98万所,学前教育毛入园率达到77.4%,比上年提高2.4个百分点。尽管如此,每到开学季,家长排通宵为娃报名入园的现象仍屡有发生,“入园难”似乎依旧存在。

对此,《意见》指出,要创新学前教育普惠健康发展的体制机制。强调要鼓励多种形式办园,有效推进解决入园难、入园贵问题。

《意见》强调,要以县域为单位制定幼儿园总体布局规划,新建、改扩建一批普惠性幼儿园。鼓励社会力量举办幼儿园,支持民办幼儿园提供面向大众、收费合理、质量合格的普惠性服务。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