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与司机纠纷后坐车前方 女环卫工遭大巴推行10多米
www.fjsen.com 2017-07-11 11:59:28   来源:福州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回应:旅游大巴公司致歉 并垫付部分医疗费

记者在医院看到,伤者正在接受一系列的检查。据家属介绍,伤者姓陈,今年54岁,福州人,是拓盛保洁公司的一名员工。经初步诊断,伤者肩部、腿部多处骨折,幸运的是没有生命危险,但需进一步留院观察。

对于此事,涉事驾驶员所在的旅游大巴公司回应称,驾驶员在路边倾倒垃圾有错在先,此外更加不能对环卫工人动手,他们对此表示歉意。除了交警部门认定的责任外,公司也会依照内部规章对司机进行相应处理。不过,该负责人也表示,驾驶员绝对不是故意去撞环卫工人,而是因为视线盲区没有发现对方。“正常情况下,发车前应在车身四周观察,当时驾驶员疏忽了。”

目前,旅游大巴公司已经垫付了一万多元医疗费,交警部门正在对此事进行调查。

声音:多一分理解包容

昨日,福州晚报微信公众号率先推送了相关报道,引起市民广泛关注。“我们可以给环卫工人提供法律援助服务,帮助他们维权。”市民郑先生是一家法律咨询公司的负责人,他认为环卫工这个特殊群体尤其需要得到社会的认可和帮助。昨日,他特意联系本报表达了帮助环卫工人的意愿。

“乱扔垃圾本就不对,司机竟然还动手打人,更何况对方是个年纪较大的女性,怎么下得了手?”市民李先生谴责大巴司机对环卫工人动手的恶劣行径,希望警方予以严惩。“这本只是一件小事,但可能是夏天人容易变得暴躁,小事成了大事。因此大家遇上事情应该多一分理解和包容,多站在对方的角度着想,矛盾或许就会化解于无形。”市民黄小姐说。还有的市民认为,不随地乱丢垃圾是一个公民应该具备的基本道德素养,希望大家引以为戒,从身边小事做起,提升文明素质。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