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与司机纠纷后坐车前方 女环卫工遭大巴推行10多米
www.fjsen.com 2017-07-11 11:59:28   来源:福州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与司机纠纷后坐车前方 女环卫工遭大巴推行10多米

环卫工人陈女士的爱人看到她多处受伤,心痛不已。

福州新闻网7月11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徐强/文 石美祥/摄)因垃圾倾倒问题,大巴司机与女环卫工发生口角,进而升级为肢体冲突。昨日上午8点多,鼓楼区洪山园路发生惊险一幕,一名环卫工人挡在大巴前方,大巴司机可能并未察觉直接开车,环卫工被推行10多米后卷入车底,全身多处受伤,幸无生命危险。目前,警方已经介入调查此事。

事件:环卫工被大巴 推行10多米

昨日上午,市民翁先生拨打福州晚报新闻热线968800反映,洪山园路与工业路交叉口附近,一名女环卫工人遭到男性大巴驾驶员殴打,满脸是血躺在地上。他认为,炎炎夏日环卫工人为保持城市道路整洁本就十分辛苦,却遭到这样的对待,令人气愤,希望引起社会关注。

9时20分许,记者来到了事发现场。当时,受伤的女环卫工人刚刚被120急救车接走,大巴驾驶员也被民警带走接受调查。翁先生说,昨日阳光很“毒”,环卫工人受伤倒在地上,路过的几名热心群众为其撑伞遮阳,并将她的身体轻微托起防止被灼热的路面烫伤,这一幕让不少人感动。

事发地位于华润万象城工地门口。工地值班保安范先生介绍,当时,他听到门外传来女子的叫喊声。他跑出去一看,发现一名男子将一名女环卫工人按在墙上。“那男的身上有多处被抓伤的痕迹,手臂还被咬了一口。”范先生说,两人随后被劝开。男子走上大巴,而女环卫工人则走到车前方坐下,好像是在给家里人打电话。“她可能是怕大巴开走了,所以挡在车前。”范先生说。

没过一会儿,大巴车门关闭,驾驶员发动车辆往前开。“我当时看到情况不对,赶紧大喊‘前面有人’,但大巴驾驶员没有听到。”范先生说,女环卫工就这样被大巴往前推行了10多米,随后整个人被卷入车底,幸亏车轮没有从女环卫工身上碾过,否则后果不堪设想。大巴一直往前开了近30米后,才停了下来。

纠纷:因垃圾倾倒问题 两人曾发生撕扯

一旁工地的监控探头记录下了事发过程。记者看到,上午8时35分,大巴停在路边,驾驶员正在打扫车上的卫生。在将垃圾往路边丢弃时,路过的女环卫工人发现并制止。吵了一会儿后,大巴驾驶员原本已经准备走上车,可似乎是听到了什么,突然又转身走向环卫工人。由于工地围墙遮挡住了角度,看不清当时双方到底谁先动手,只看到有垃圾被打飞到空中的画面。不久,大巴驾驶员将女环卫工往前推,而女环卫工则用捡垃圾的竹夹子不断敲打驾驶员的头部。

视频显示,女环卫工被推倒在地后,驾驶员有用拳头击打对方的动作。就在这时,一辆小车停下,一男一女2名热心群众先后下车跑过来,将大巴驾驶员与环卫工分开。

此后,驾驶员返回车上,而女环卫工则坐在车前方打电话。从视频中可以看到,大巴驾驶员当时并不在驾驶座附近,而是在车厢后半部打扫卫生,因此对于有人坐在车前的这一情况,他应该并不知情。8时45分,司机整理了一下被撕扯坏的衣服后发车,于是发生了惊险的一幕。

回应:旅游大巴公司致歉 并垫付部分医疗费

记者在医院看到,伤者正在接受一系列的检查。据家属介绍,伤者姓陈,今年54岁,福州人,是拓盛保洁公司的一名员工。经初步诊断,伤者肩部、腿部多处骨折,幸运的是没有生命危险,但需进一步留院观察。

对于此事,涉事驾驶员所在的旅游大巴公司回应称,驾驶员在路边倾倒垃圾有错在先,此外更加不能对环卫工人动手,他们对此表示歉意。除了交警部门认定的责任外,公司也会依照内部规章对司机进行相应处理。不过,该负责人也表示,驾驶员绝对不是故意去撞环卫工人,而是因为视线盲区没有发现对方。“正常情况下,发车前应在车身四周观察,当时驾驶员疏忽了。”

目前,旅游大巴公司已经垫付了一万多元医疗费,交警部门正在对此事进行调查。

声音:多一分理解包容

昨日,福州晚报微信公众号率先推送了相关报道,引起市民广泛关注。“我们可以给环卫工人提供法律援助服务,帮助他们维权。”市民郑先生是一家法律咨询公司的负责人,他认为环卫工这个特殊群体尤其需要得到社会的认可和帮助。昨日,他特意联系本报表达了帮助环卫工人的意愿。

“乱扔垃圾本就不对,司机竟然还动手打人,更何况对方是个年纪较大的女性,怎么下得了手?”市民李先生谴责大巴司机对环卫工人动手的恶劣行径,希望警方予以严惩。“这本只是一件小事,但可能是夏天人容易变得暴躁,小事成了大事。因此大家遇上事情应该多一分理解和包容,多站在对方的角度着想,矛盾或许就会化解于无形。”市民黄小姐说。还有的市民认为,不随地乱丢垃圾是一个公民应该具备的基本道德素养,希望大家引以为戒,从身边小事做起,提升文明素质。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