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青岛投入1500万元支持家庭教育普及
www.fjsen.com 2017-04-20 15:49:53  姚建/修江敏 来源:中华女性网    我来说两句

中国妇女报·中华女性网记者姚建/修江敏 王丹青 发自济南 4月18日,青岛市政府正式发布今年要办的10件33项实事。中国妇女报·中华女性网记者了解到,此次青岛市妇联的家庭教育普及工程也被列入了今年市办实事之一,青岛市财政将连续三年共计投入1500万元支持项目实施,以满足家长日益增长的家庭教育指导服务需求,提升该市家庭文明建设和科学教子水平。据了解,这一举措在山东省尚属首次。

为确保实事落地见效,青岛市妇联与市文明办、市财政局、市教育局、市民政局、市卫计委等责任部门,联合推出五项措施,即实施家庭教育“五百工程”:

一是通过组织争创达标、督查考核、评审公示等环节,每年命名100所示范家长学校和100所示范社区“父母学堂”;二是举办百场家庭教育专题讲座。根据家长的需求和儿童的特点,制订家庭教育授课菜单,利用社区、企业、广播、报刊、网络等“父母学堂”和学校的家长学校,每年举办200场家庭教育公益讲座;三是组织百场家庭教育论坛沙龙,邀请国内外知名专家参与研讨,层层组织“智慧父母话家教”沙龙进社区、进学校;四是培训百名家庭教育指导师。每年培训200名家庭教育指导师,建立家庭教育骨干专家库;五是宣传百个好家教故事。以“好家教伴成长”为主题,在全市征集青岛好家教故事,精选100个汇编成册,在报纸、网络“父母学堂”开设专栏,连续刊发,传播好家教,弘扬好家风。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