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基层互动 > 正文
南平市举办市摄影家协会女子分会成立暨“建美丽南平·展巾帼风采”首届巾帼摄影大赛启动仪式
www.fjsen.com 2017-03-14 09:56:50   来源: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    我来说两句

为进一步激发广大女性摄影爱好者的创作积极性,搭建女性摄影爱好者学习交流、展示风采的平台,从不同视角展现全市妇女的积极作为和良好精神风貌,宣传文明创建新成果,旅游发展新亮点,城乡建设新成效,3月6日上午,南平市摄影家协会女子分会成立暨“建美丽南平·展巾帼风采”首届巾帼摄影大赛启动仪式在延隆重举行。南平市妇联主席温秀美,市老体协副主席魏美祥,市摄影家协会主席张章景,副主席陈志华、陈云翔、周莉芬,市旅发委副调研员池清使和文明办、住建局的代表,县市妇联、市摄影家协会代表及部分摄影爱好者等100余人参加活动。

会上,南平市摄影家协会主席张章景宣读了关于成立南平市摄影家协会女子分会的批复,通过《南平市摄影家协会女子分会管理办法》和市摄影家协会女子分会理事、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建议名单。

新当选的南平市摄影家协会女子分会主席周莉芬作表态发言。她表示,将团结广大女摄影家和女摄影爱好者,积极反映我市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成就以及妇女在建设中的风采面貌;为女摄影家和摄影爱好者搭建摄影艺术创作的平台,提高我市女摄影爱好者的艺术水平;联系各县市摄协理事,组织到当地深入基层进行“建美丽南平·展巾帼风采”的摄影创作活动。在条件成熟,人才、资源具备的情况下考虑建立南平市女摄影家微信平台,展示我市女性视界、女性风采,为丰富我市广大妇女姐妹的业余文化生活做出贡献。

为加强对女子分会工作的组织、协调和指导,南平市摄影家协会特聘请原市妇联主席、人大秘书长,现老体协副主席魏美祥女士为市摄影家协会女子分会名誉主席,并为她颁发聘书。市摄影家协会副主席陈志华代表摄协就进一步做好市摄协女子分会工作提出四点希望:一要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凝聚我市女摄影家、女摄影爱好者的力量,围绕南平各级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和重要活动,大力组织开展摄影创作活动;二要充分利用这一平台,开展摄影技术交流和研讨,进一步提高女摄影家、女摄影爱好者的摄影技术水平和作品欣赏水平,丰富她们的精神文化生活;三要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努力培养高水平的摄影人才,促进高质量作品的涌现,提高南平市摄影家协会女子分会的影响力;四要积极投入反映我市“百日攻坚战”的现场纪实摄影。

南平市妇联主席温秀美在会上致词。她首先代表市妇联对市摄影家协会女子分会的成立和当选的主席、副主席、秘书长、特聘的名誉主席表示热烈的祝贺。她表示,南平市摄影家协会女子分会的成立,为我市热爱摄影的广大女性朋友提供了一个学习、交流、创作的平台,对推动我市妇女摄影事业发展,丰富妇女文化生活,宣传展示巾帼风采,促进精神文明建设,服务我市绿色发展,推进美丽家园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她希望,市摄影家协会女子分会理事会加强自身建设,举办丰富的摄影活动,加强摄影技巧培训,团结全市女性摄影爱好者,立足闽北、立足生活,用大家手中的镜头,捕捉我们身边美的人物和事物,深刻感受生活中美好、幸福、感动的精彩瞬间,当一名美的探索者、传播者,传递正能量,展示多姿多彩的生活,创作出深受广大群众喜爱的艺术精品,为宣传妇女儿童事业,弘扬文明道德风尚,为南平建设生态文明先行区、绿色发展新兴产业基地、幸福美好家园贡献巾帼的智慧和力量。温主席向与会人员简要介绍“建美丽南平·展巾帼风采”首届巾帼摄影大赛活动方案后,宣布“建美丽南平·展巾帼风采”首届巾帼摄影大赛正式启动。

会后,与会者集体前往展厅参观南平市首届女摄影家摄影作品精品展和“好家教·好家风”巾帼书法作品展。

为贯彻落实省、市党代会、群团工作会和省第十二届妇代会精神,认真组织实施“建设新南平 巾帼勇担当”实施意见,从不同角度展现全市妇女的积极作为和良好精神风貌,宣传文明创建新成果,旅游发展新亮点,城乡建设新成效。经南平市妇联、市委文明办、市旅发委、市住建局、市摄影家协会商定,联合举办“建美丽南平·展巾帼风采”首届巾帼摄影大赛。本次大赛分手机摄影大赛和相机摄影大赛两组,征稿时间从3月6日起至12月5日结束,明年三八期间颁奖,并集中巡回展示。活动要求由我市女性摄影爱好者使用相机或手机拍摄,作品需取材于南平市辖区内,主要围绕女性职业发展、家庭建设、社会生活三条主线,展示我市各行各业、各条战线妇女在“主题活动”、“创业创新”、“建功立业”、“家园建设”、“家庭文明”、“旅游发展”、“扶贫关爱”、“志愿服务”等八个方面的精彩人生、独特魅力、优秀品质及时代风采。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