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家之美为社会和美增辉
www.fjsen.com 2017-02-17 15:18:30  林志文 来源:中华女性网    我来说两句

掀起10万家庭写家规、立家训热潮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中山历史上名人望族辈出,“耕读传家、清风正气、高洁磊落”等价值追求,在中山很多族姓的家风及宗祠文化中都能得到体现,如孙氏宗祠的天下为公、敢为天下先,西区黄氏宗祠的尊师重教、以德经商,南朗茶东村陈氏宗祠的和家睦族、尚礼尚义,小榄诚堂书室以“诚”持家、以“善”待人等等。

中山市妇联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家风是一个家庭的风气,是社会文明的缩影。近年来,中山市妇联既注重吸取中华优秀传统家风的精华,又注重不断丰富发展新时期家风内涵。市妇联先后组织600多名家长和孩子到各种宗祠、书室实地参观,学习传承天下为公、敢为天下先,尊师重教、以德经商,和家睦族、尚礼尚义,以“诚”持家、以“善”待人等传统家风文化。

此外,中山市还开展了“我的家规”征集活动,在社区举办“谈家风晒家规”家庭教育沙龙活动,在家长学校开展“好家风伴我成长”主题活动,在机关征集“最美家风故事”,在电视台举办“传承好家风·汇聚正能量”城市论坛,全市掀起了10万家庭积极写家规、立家训的热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