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广东将新创建50个省级“巾帼林”
www.fjsen.com 2017-02-16 15:52:57  林志 来源:中华女性网    我来说两句

中国妇女报·中华女性网记者林志文/代杰 发自广州 广东省林业厅、省妇联近日联合下发通知,开展新一轮“绿化广东 巾帼行动”活动。中国妇女报·中华女性网记者从广东省妇联了解到,新一轮“绿化广东 巾帼行动”开展时间为2017年1月至2021年12月,将在全省创建50个生态效益、景观效益和经济效益突出的“广东省巾帼林”,每个省级巾帼林面积不少于150亩。各地级以上市、顺德区每年至少创建1个市(区)“巾帼林”和一定数量的县级、镇级“巾帼林”,促进全省生态安全网络建设。

省妇联相关负责人介绍,“巾帼林”创建要求突出致富引领作用,要引导妇女大力发展林下经济、森林旅游、油茶和珍贵树种种植等绿色惠民产业,实现增收致富。“巾帼林”创建要与“南粤巾帼脱贫行动”相结合,充分发挥妇女脱贫带头人的作用,积极推进林业产业化扶贫,帮助贫困妇女早日摆脱贫困。

据了解,省林业厅将为每个“广东省巾帼林”提供10万元的经费扶持,5年共500万元,资金扶持范围为粤东西两翼、粤北山区等14个地级市和江门的开平、恩平、台山市以及省直有关单位。省妇联负责做好组织协调工作,了解跟踪活动进展情况,及时总结和推广经验。市、县级妇联、林业部门具体实施开展“巾帼林”创建活动。

据介绍,上一轮“绿化广东 巾帼行动”活动开展5年来,在全省掀起造林绿化、保护生态的热潮,并创建了一批巾帼林,其中全国“三八绿色工程”示范基地5个、省“巾帼林”50个。目前,50个省级“巾帼林”造林效果好、管护规范化、生态及经济效益突出,示范带动作用强,共获得省级扶持资金500万元,带动近1.4万户农妇,种植毛竹、杉木、油茶等树种11.16万亩,年产值12551万元,在引导广大妇女科学发展现代林业方面做出了积极贡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