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哥伦比亚:青年人参与抵制街头骚扰
www.fjsen.com 2017-02-15 15:47:59   来源:中华女性网    我来说两句

21岁的赫苏斯·大卫·祖尼加,来自哥伦比亚西南部小镇廷比奥。

■ 赵韵梁 编译

“我从来没仔细想过妇女所扮演角色的重要性以及她们直到现在仍在自己的社区中受到的暴力侵害……作为促使颁布该法令的倡议者之一,我感到十分欣慰。”来自哥伦比亚西南部小镇廷比奥的现年21岁的赫苏斯·大卫·祖尼加如是说。他所指的是最近廷比奥市政府首次通过的保护妇女免受暴力侵害的一条法令。

赫苏斯·大卫是27个参与了联合国妇女署举办的有关保护妇女免受暴力侵害以及建立零暴力男子气概的讲习班的青年人之一。经过培训,大卫和他的小组参与了当地市政当局发起的一个项目,以扼杀一切针对妇女和女童的街头骚扰,而这,也正是长期困扰当地社区的一个难题。这一行为促使市长制订和通过一项法令,以提高公众的认识,并防止一切形式的针对妇女的暴力行为和歧视,包括街头骚扰。根据这项法规,在街上不当的表达、言语辱骂和譬如吹口哨等的骚扰性行为将被禁止。

据联合国妇女署官网报道,该讲习班是联合国妇女署与美国国际开发署合作实施的“摆脱对妇女的暴力行为”方案的一部分,目前在哥伦比亚梅塔省和考卡省举办。通过与“妇女、艺术和生活基础”项目合作,发布街头演示、戏剧、电台节目并在社交媒体平台上发布信息,该项目已经影响了近400人,并让他们认识到相关问题。为了使人们意识到新法令的存在,联合国妇女署也通过当地电台和宣传视频宣传并传播这条法律,并帮助在街头骚扰事件常常发生的交通路口张贴海报和横幅。

如今,赫苏斯·大卫自认为是一位妇女权利的活动家。“来自其他社区的同胞激励我们不断努力并向我们寻求帮助,去为其他一些社区奔走。”这一项目也影响了他的个人生活,包括他对自我男子汉气概的认知和他与女性的关系。“我曾经认为女性们弱小且多愁善感……而男人们必须时刻保持坚强。现在我意识到,这些想法只是我的妄断。我想我现在有机会通过表达自己的感受而变得不同。抛弃原先的范式让我变得更真实。”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