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发挥职业女性特质 抓好全面从严治党
www.fjsen.com 2017-02-15 15:44:05   来源:中华女性网    我来说两句

■ 苏晓梅

在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上,我们党明确了习近平同志在全党的核心地位,审议通过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为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内监督再立规矩,开启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长征。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对于我们带领群众深化改革、不断发展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作为一名女县委书记,要发挥现代职业女性的优势和特点,务实担当,积极作为,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长征路上“巾帼不让须眉”。

以讲温暖从严作为。“严是爱,宽是害”。一方面,要用爱心和耐心,经常性地与干部开展谈心谈话活动,通过春风拂面的沟通交流,给干部思想上带去温暖,全方位掌握干部学习、思想、作风、工作等方面动态,对镇办和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做到个个心里都有“一本账”,在面对面思想碰撞中,不断给干部灌输全面从严管党治党的新精神新部署新要求,使干部受到提醒和教育。另一方面,要敢于“唱黑脸”,在对干部日常管理上,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采取果断措施,及时刹住邪气歪风,加强执纪监督。

以讲标准主动作为。“取法乎上,仅得其中;取法乎中,仅得其下。”工作标准决定工作实效。要发扬认真精神,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以一流标准履行应尽之责。对班子要以好“班长”为标准,切实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坚持党内民主,不搞“一言堂”,调动好每个成员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对干部要以好领导为标准,带头讲党性、讲纪律、讲原则,以身作则、以上率下,不断优化“小气候”、带出好风气,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对党员要以好书记为标准,驰而不息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把全县广大党员力量和智慧凝聚到脱贫攻坚和全面从严治党的主战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行稳致远。

以讲忠诚务实作为。天下大德,莫过于忠。忠诚是党员的党性要求。作为共产党员就得时刻牢记第一身份是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始终说老实话、办老实事、做老实人。在推进发展上,紧紧立足县情,坚持五大发展理念,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始终着眼为民服务,不搞面子工程和形象工程,多做打基础、利长远、惠民生的实事。在改进作风上,严格执行八项规定,不攀比、摆阔、讲排场,坚决祛除“四风”顽疾,始终践行群众路线,对上不瞒报虚报,对下不欺骗隐瞒。在廉洁自律上,自觉带头抵制各种歪风邪气,忠诚做事、干净做人。

以讲原则理性作为。没有规矩,不成方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必须有原则、有制度、有导向,最忌东一榔头、西一棒槌的感情用事。思想建设方面,突出理想信念教育,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增强党员宗旨意识,开好“三会一课”,不断坚定党员干部对共产主义远大理想的信仰,切实增强党员干部的“四个意识”。制度建设方面,准确把握全县治党管党和党员队伍实际,加强党内监督制度执行力度,以六中全会出台的《准则》《条例》及地方党委工作条例为规范,落实好陕西省委出台的鼓励激励、容错纠错、能上能下“三项机制”,在从严治党新形势下,营造既讲纪律、又讲奉献,既忠诚可靠、又干事创业的良好发展氛围。干部队伍建设方面,抓住从严治吏这个关键,树立明确的选人用人导向,减少感性思维,不唯得票,不唯资历,不唯年龄,坚持好干部标准,不凭个人喜好用干部,努力营造海晏河清的政治生态。

(作者系陕西省永寿县委书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