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观察 > 正文
致不老的爱情
www.fjsen.com 2017-02-14 09:47:53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从2014年开始发起“不老爱情”项目,周梦琪已经和她的公益伙伴走过了三年多的时光,并因此收获了自己的爱情。她告诉中国妇女报·中华女性网记者,“我和男朋友也是因为‘不老爱情’项目认识的,还有好几个志愿者,因为这个项目走到了一起,其中有一对谈了很久,感觉快要结婚了!”说着,周梦琪爽朗地笑起来。“我很幸运,听了那么多的爱情故事,有的平淡,有的传奇,都很感人,我们经常在拍摄录制过程中,和老人们一起感动得哭。老人们的爱情多数都很平淡,让我觉得好多年轻人在爱情面前容易显得浮躁。”

虽然和男朋友谈恋爱一年多了,但周梦琪还未告诉父母,“我担心他们知道了催婚,我还想奋斗一下,不想那么早组建家庭。”她调皮地笑了一下之后,又说:“我有时会很焦虑,担心自己能力不够,事情做得不够好。”

“不老爱情”团队的人一直在变,但初心未改,公益的力量也在不断传递。除了周梦琪和同学陈仁杰一直坚守,并把项目带到深圳外,其他成员也将项目带到了太原和青岛。迄今为止,“不老爱情”青年公益影像计划已经为78对老人拍摄了珍贵的婚纱照,并通过影展和纪录片的形式记录下他们的爱情故事。周梦琪希望未来能有更多创新,比如在拍摄对象上,引入传统艺术家、社会公众人物的父母,赋予“不老爱情”“传承”的理念;在形式上,将以微纪录片为主等等。诠释“不老爱情”已成为这个“90后”女孩最重要的事业。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