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农业部将强化婴幼儿乳粉奶源基地养殖场标准化建设
www.fjsen.com 2017-02-09 12:06:43  胡璐 董峻 来源:中华女性网    我来说两句

据新华社北京2月8日电(记者胡璐 董峻) 奶业是健康中国、强壮民族的重要产业,是农业现代化的标志性产业。农业部畜牧业司副司长王俊勋8日表示,我国将实施“五大行动”推进现代奶业建设。

他是在农业部当日召开的促进奶业振兴座谈会上作出上述表述的。

王俊勋说,2017年将开展健康养殖行动。一方面支持养殖场改扩建、小区牧场化改造和家庭牧场发展,“十三五”期间创建300家标准化示范牧场,引领带动生产技术水平提高。另一方面扩大奶牛养殖大县整县推进种养结合试点,推进粮经饲统筹、种养循环发展,并集中开展畜禽粪污资源化处理和利用。

为了保障奶源优质,质量安全行动也将同步开展。2017年将连续第9年组织实施生鲜乳质量监测计划和生鲜乳违禁物质专项整治行动,并对奶站和运输车进行严格监督管理,尤其是对婴幼儿乳粉奶源相关奶站和运输车进行全覆盖抽检。持续强化婴幼儿乳粉奶源基地养殖场标准化建设。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