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31岁女子被逼婚吞7把牙刷发泄 肝脏和肠子被捅破
www.fjsen.com 2017-02-10 09:46:27  朱丹华 来源:福州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州新闻网2月10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朱丹华)7日晚,福建协和医院急诊科收治了一名来自闽东的急性腹痛患者。该女子31岁,因遭家里逼婚,心情不好,养成吞食异物的毛病。此次她陆续吞下7把牙刷,导致肠梗阻、肠穿孔,肝脏也被捅破。8日,她接受了第一次剖腹手术,将牙刷一一取出。

据女子的姐姐介绍,近3年来,该女子待业在家,其母见她年纪越来越大,心里焦急,常为她安排相亲。

女子对这些对象都不满意,母女还曾因此吵架,女子一气之下离家出走,去厦门打工。可没去多久又自行回家,此后情绪出现异常,一提结婚的事,显得更不对劲。

半年前,家人发现该女子有了吞食异物的行为,她自述还吞过手链、纽扣、头发、橡皮筋等。

7日,该女子突然倒地、直喊腹痛,家人送她到当地医院。经检查,是腹中异物引起了肠梗阻,经保守治疗无效,当地医生建议她到福建协和医院动手术。

7日晚,在协和医院,急诊科医生发现女子腹中存在长条形交叉异物。8日下午,医生为她剖腹取异物。

起先医生以为她腹中的异物是筷子,开腹后才知道,是多把长达20厘米的牙刷。陈先强医生介绍,其中多把牙刷捅破肠管后牢牢顶在腹腔上,还有2把撑得大肠扭转了方向,并捅破肝脏,要想取出牙刷变得非常困难。

手术从原计划的2小时,延长到6个多小时。最后,医生切除了她三分之一的小肠和20厘米的大肠,才将牙刷全部取出,牙刷共有7把。

陈先强医生表示,牙刷造成的损伤导致患者术后余下的肠管无法缝合,此次医生给她做了肠造口,3个月后,患者还要接受2次肠管缝合手术,才能完全康复。

女子的家人说,该女子与人沟通正常,吞食异物或是为了发泄情绪,并不像有自杀倾向,否则她也不会到医院就诊。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