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集体祝寿倡新风 老人欢聚乐开怀
www.fjsen.com 2017-02-09 16:39:31  陈荣富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2月9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陈荣富 通讯员 李金春)香甜的蛋糕,闪烁的烛光,声声的祝福,伴着老人们开怀的笑声——2月5日晚,一场“迎元宵寿星团拜会”在仙游县鲤城街道十字社区会仙西亭宫举行。这是该社区老人协会第十次为社区老人集体祝寿。老人们围坐在一起,边品尝边观赏村民们自编自演的文艺演出,此起彼伏的笑声、掌声、歌声交织在一起,汇聚成了一首“团圆曲”。

仙游新春佳节有祝寿(又称做十)习俗,过去,老人逢十做寿必然大操大办。从2007年开始,老人协会提倡新事新办,邀请每位寿星老人欢聚一堂,集中举行祝寿仪式。

“集体做寿省钱哪!”今年90岁的寿星戴淑霞女士说,“既热闹又节约,还能在社区中营造尊老敬老的氛围,这移风易俗真好啊。”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