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同安高山村民赛褒歌
www.fjsen.com 2017-02-13 09:38:3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2月13日讯(福建日报杨珊珊 余雪燕/文 何东方/图) 11日,正值元宵佳节,厦门市第十一届莲花褒歌比赛在同安区莲花镇白交祠村举办。来自同安区和泉州安溪等地的褒歌代表队在千米高山上的茶园中唱起原汁原味的莲花褒歌,吸引了众多民众到场欣赏。

据悉,莲花褒歌是省级非遗项目。自2007年起,厦门每年举办一届的莲花褒歌(山歌)比赛,已成为莲花周边山村农民文化活动的一大盛事,逐渐成为同安区文化旅游的新资源。

值得关注的是,本届褒歌赛在原生态褒歌的基础上,创新表现形式,推出了情景剧形式的《茶园情歌》表演,还有集结了众多褒歌爱好者的“厦泉褒歌文化微信群代表队”参赛,高山茶园搭配清新的原生态褒歌,让许多市民流连忘返。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