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观察 > 正文
致不老的爱情
www.fjsen.com 2017-02-14 09:47:53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牵手一人到终老

——“90后”女孩的“不老爱情” 故事

——关于爱情,爷爷奶奶们说得最多的是“平平淡淡最好,不要吵吵闹闹”。现在我有些明白这句话了。

——有位爷爷说,我们相濡以沫、互敬互爱,星移斗转而不变色。

——我有时会很焦虑,担心自己做的不够好,希望能把“不老爱情”坚持下去,至少帮100对老人实现心愿。

■ 中国妇女报·中华女性网记者 叶海燕

周梦琪,“不老爱情”青年公益影像计划的项目总监兼导演,一个“90后”深圳女孩,谈笑间洋溢着青春的活力。

“我大学时忙得没有时间谈恋爱,假期都用来教留守儿童们唱歌。”而2014年,正在南京读大三的周梦琪和同学却把老师布置的一项作业锁定在了“爱情”,高龄、空巢老人的爱情——为他们拍摄一张张婚纱照弥补当年的遗憾,同时传递爱情的真谛。这就是发起“不老爱情”青年公益影像计划的初心。

招募拍摄对象是一大难题。“老人们最初不太相信我们,或者不好意思,直接拒绝拍摄。”曾为了说服一对老人,“不老爱情”团队成员四次登门拜访未果。

后来他们终于找到了第一对愿意接受拍摄的老夫妻。“那对老人的家离学校非常远,要坐公交,然后地铁,再换乘,接着做轮船,最后再坐公交,去一趟需要花两个半小时。”周梦琪回忆道:“老人的女儿在法国,家中就他们两个,第一次看到我们十多个同学过去,开心得不得了,给我们做了一大桌子菜。大家虽然辛苦,但看到老人高兴的样子,都觉得很幸福。”

林腮荣爷爷和曾生枝奶奶是周梦琪回到深圳后,“不老爱情”项目拍摄的一对老人,60年前在一场包办式婚姻中走到一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