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数据显示澳大利亚女罪犯增幅超男性
www.fjsen.com 2017-02-09 12:19:59  赵博 来源:中华女性网    我来说两句

新华社堪培拉2月8日电(记者赵博) 澳大利亚统计局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15-2016财年澳大利亚女性罪犯比上一财年增加了4957人,增幅达5%;相比之下男性罪犯只增加49人,增幅为1%。

澳大利亚统计局犯罪与司法部门负责人威廉·米尔恩表示,女性犯罪主要表现为盗窃,此类犯罪人数同比增加了12%。其次是非法毒品犯罪,增加8%。“自2008-2009财年开始统计犯罪数据以来,女性贩毒人数几乎翻了一番。”

统计表明,近年来尽管女性罪犯人数激增,但男性罪犯人数仍为女性罪犯人数的3倍。

2015-2016财年澳大利亚罪犯人数连续第四年上升,共计422067人,同比增加约1%。除了维多利亚州犯罪人数同比下降外,其他州和领地犯罪人数均有所上升。犯罪人数比例最高的是北部领地,每10万人中有5823名罪犯;犯罪人数上升最快的是南澳大利亚州,同比增加6%。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