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家长放任小孩乱砸灯杆引众怒 孩子母亲决定赔偿
www.fjsen.com 2017-02-09 08:48:52   来源:福州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路灯杆已刷上新漆。

近日,一条家长放任小孩乱砸路灯杆的视频刷爆了本地微信朋友圈——视频中小孩拿着石头敲击路灯杆,视频拍摄者毛先生上前劝阻,然而小孩的长辈非但没有阻止,反倒还说“上那边敲去”。视频内容引发了网友的广泛热议。

昨日,记者重返位于海沧未来海岸的事发地现场,了解事件的最新进展,同时也通过各种渠道,尝试联系小孩家长及当事老人。

路灯杆涂漆修补

表面不平可见凿痕

昨天中午,记者来到视频中的事发地点——海沧未来海岸社区。通过未来海岸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和毛先生的确认,记者找到了视频中所指的路灯杆。两根路灯杆远远看过去并无异样,近看也无视频中的“伤痕累累”,不过仔细端详,还是能看出路灯杆较低位置被涂上一层新漆。记者向未来海岸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确认,灯杆是由他们找人修补的,新漆刚刷上不久。

虽然已做修补,但路灯杆上还能见到明显不平的凹痕。社区内的居民对此事也都知道一二。“小孩不懂事,大人应该要教。”居民林女士称,大人的放任给小孩做了不好的引导。

孩子母亲登门要赔偿

表示确有不妥之处

在与记者的交谈中,有介入此事的一位居委会工作人员透露,敲路灯杆的小孩确实是社区内住户,小孩今年两岁多,一旁看护的是小孩的长辈(即视频中的老人)。

工作人员说,视频中小孩的母亲在事发后,主动到社区居委会,明确表示小孩的行为确实不妥,也表达了赔偿损失的意愿。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很认可事后家长主动承担的行为,但由于涂新漆金额不大,并没有让小孩的母亲赔偿。

尽管记者尝试通过居委会工作人员与其他渠道,多方联系小孩的母亲及视频中的当事老人,但都被对方婉拒——小孩的母亲表示,家中生活因为此事受到了较大影响,不想接受任何形式的采访。

不过,社区工作人员积极与孩子的母亲沟通,对方向其表示,对于这件事情无论是孩子还是老人确实都有不妥之处,他们以后会加强对孩子的教育,希望广大网友能够宽容对待孩子和老人。(记者 陆晓凤 何炳进)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