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南安“武疯子”行凶6岁女童遇难 另有4人被砍伤
www.fjsen.com 2017-02-09 08:48:21   来源:福州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事发南安英都,现场有工人挺身相救,凶嫌已被控制

悲剧还造成4人受伤,两名重伤者已脱离生命危险

泉州网2月8日讯(记者 许钹钹 吴嘉晓 实习生 蔡小青 文\图)火红的春联仍承载着人们新春的祝福,悲剧却猝不及防地发生——2月6日下午2点多,南安英都霞溪村一水暖厂门口,男子苏某生手持杀猪刀疯狂行凶,正在玩耍的6岁女孩小婧(化名)被砍后不治身亡。当时在场的4周岁的小男孩东东(化名)脖子也被划伤,扑上前护住东东的水暖厂老板娘洪某捷颅脑被砍重伤,救女心切的小婧父母洪某评和洪某惠也被不同程度砍伤。所幸,昨日伤势最重的洪某捷和洪某评都已醒来,脱离生命危险。

南安“武疯子”行凶6岁女童遇难 另有4人被砍伤

案发时,三个小孩正在工厂门口玩耍。

案发后,嫌疑人苏某生已被警方控制。据称,他与受害女童一家并不认识。南安警方昨发布通报称,苏某生为精神障碍患者,当天酒后持刀行凶。

“坏人”持刀疯砍 父母护娃也受伤

悲剧发生在洪某捷家开的水暖厂,小婧是洪某捷的侄女,东东是洪某捷的外甥,当天都在洪某捷家中做客。当时大人们正在屋里泡茶,小婧和另一名女孩在门口玩沙子,东东也在屋外玩耍。距离水暖厂大约50米远处是一家消防用品厂,苏某生的父亲就在这里上班。谁也没有注意到,苏某生提着一把杀猪刀从消防用品厂走出,慢慢靠近正在玩耍的孩子。快靠近孩子们时,他忽然冲向小婧,挥起刀疯砍,被吓坏的其他两个孩子慌忙逃向屋里向大人求救。

“有坏人在砍人。”东东一进门就喊,正围坐在一起的大人们还来不及反应过来,苏某生已经追到水暖厂大门口,伸手扯住东东的衣服,刀也落了下来。来不及多想,洪某捷扑向东东,试图护住他。刀狠狠落在洪某捷头上,她的颅脑受了重创,当场倒在血泊中,东东的脖子也被刀划伤。女儿小婧还在屋外,洪某评和洪某惠夫妻也冲出大门,却仍没能制止疯狂的苏某生,苏某生的刀一下一下落在洪某评、洪某惠身上。

工友挺身救人 抄起桌面挡歹徒

当时,水暖厂员工何先生正在二楼面试新员工,听到动静跑下楼一看,老板娘洪某捷已经倒地,苏某生正拿着刀追砍洪某评,屋里还有三四个小孩,包括一名刚满月的新生婴儿,楼上也有几个小孩。何先生四处看了看,抄起平时拜拜用的一块桌面,就冲了上去。

“他很凶残,两只手抓着刀往下插。”事后回想起来,何先生仍然觉得那一幕很可怕,苏某生追砍着洪某评,他举着桌面挡了两下,好好的桌面被扎出了一个大洞。他一边挡,一边回头大喊其他人赶快报警。苏某生这才逃开,提着刀跑到消防用品厂前的一个石堆上。此时,水暖厂大厅、门口血迹斑斑,洪某捷、洪某评、洪某惠和东东浑身是伤,血流不止,而苏某生竟淡定地坐在石堆前,将凶器放在一旁,继续喝白酒。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