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丹麦女子救助非洲“巫童”感动全球
www.fjsen.com 2017-02-08 10:46:38   来源:中华女性网    我来说两句

洛文夫妇有一个两岁的儿子,目前他们在照顾着30多名被认为是“巫童”的孩子。

去年1月,洛文正在给赤裸、饥饿的霍普喂水。

同样的两个人,同样的姿势,霍普现在可以像其他孩子那样去上学了。

中国妇女报·中华女性网综合消息去年1月,被称为巫童的非洲男孩照片被疯狂转载,全世界的网友都为之心碎。这两天,与之相似的这张照片出现在互联网上时再度走红:同样的两个人,同样的姿势,“妈妈”洛文正在给穿着整齐的小男孩霍普喂水喝,之后,霍普就要上学去了。

去年1月,在尼日利亚东南部的街道上,人道主义志愿者洛文正在给一个全身赤裸、瘦骨嶙峋的非洲小男孩喂水喝。当时,没人知道这名男孩的名字,也不知道他的父母是谁。唯一知道的是,他被人称为“巫童”,会给家人甚至他接触过的人带来不幸,在请人驱魔失败后,便被家人遗弃在外。在被救助之前,这名男孩已经在街上游荡了8个多月了,期间全靠路人扔给他的食物残渣生存,但没有任何人愿意接触他,更别提收养他了。

虽然很多人告诉她,这孩子“不祥”,但洛文还是用毛毯将病怏怏的小男孩裹起,并把他送到附近的医院里医治。

3年前,洛文和她的丈夫大卫(尼日利亚人)成立了一个慈善机构:非洲儿童救助教育发展基金会(ACAEDF),专门收养这些被认定为“巫童”的非洲儿童,关注他们的教育与发展,提供家庭庇护与医疗救助。

决定收养霍普后,为了给他筹集医药费,也为了救助更多的被遗弃儿童,ACAEDF在网上迅速募集了上百万美元。到目前为止,ACAEDF仍在正常运转中,他们的目标是确保尼日利亚南部阿夸伊博姆州的所有孩子都有上学的机会,因为“教育是破除迷信的关键”。

2016年年底,德语杂志《Ooom》评选2016最鼓舞人心的百大人物,洛文击败了奥巴马、小李子、教皇等人物,登上榜首。

洛文是名丹麦护工,全名为安雅·林格伦·洛文,是非洲儿童救助教育发展基金会的创始人。

洛文收养霍普仅仅两个月后,他长胖了,很多照片中,他会和别的小朋友开心笑着,和他们玩耍。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