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厦门6岁女童对绞肉机很好奇 右手被绞肉机绞碎
www.fjsen.com 2017-01-13 10:05:19   来源:台海网    我来说两句

寒假开始了,但随之而来的儿童意外伤害也逐渐多了起来。昨天下午,一个小女孩被父母紧急送进了新开元医院,她的右手手腕以下被紧紧卡在了绞肉机里!

导报记者了解到,孩子今年6岁,随着父母从江西上饶来厦门,家住在湖里万达附近。因为父母在市场卖肉,孩子对绞肉机很好奇。昨天,她趁大人不注意时,将自己的右手塞进了绞肉机,另一只手按了电源。等到家人听到孩子大哭时,才发现孩子的整个右手都绞进了绞肉机,赶紧抱着孩子和卡住的绞肉机一起送到医院。“绞肉机是螺旋状的,刀片非常锋利,我们只能拨打了120,消防队员赶来帮忙拆除。”接诊的骨科医生说。经过将近一小时的努力,消防人员终于将绞肉机打开,但令人揪心的是,孩子的整个右手被碾碎,已然血肉模糊。医生马上将孩子送进手术室进行治疗,但医生表示,孩子的手掌在绞肉机中和剩肉搅在了一起,功能严重损毁,没有修复可能,也就是说她将失去右手,面临残疾。

据介绍,每年寒暑假期间,医院接收的骨折、身体被卡的儿童意外伤害案例都会猛增。为此,医生提醒广大市民,孩子多生性调皮,当下正值假期,家长一定要看管好自家孩子。平时,要与他们多讲解一些基本安全常识。

同时,家长要将家中有可能造成安全隐患的物品、设施进行适当处理,例如收好刀具、戒指、钢圈等,让孩子远离危险。万一发生事故,家长首先要做的是断开电源,不能强行把小孩的手拉出,应迅速报警和拨打120,由医生和消防等部门处理。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