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妹子1年叫外卖近8万元 堪称厦门“最壕吃货”
www.fjsen.com 2017-01-05 14:33:23   来源:台海网    我来说两句

别以为男生能吃,殊不知真正的吃货都是女的。饿了么昨日发布的年度大数据显示,过去一年,厦门外卖交易额位列全国第12名,而厦门“最壕吃货”和“订单王”竟然都是女生。她们一个一年叫了78695元外卖;另一个则一年叫了1210单外卖,平均每天叫三四次。

“最壕”妹子被自己吓到

据说有近七成的白领每天中午都在纠结去哪儿吃、吃什么,而纠结到最后,基本都是靠叫外卖解决的。

饿了么大数据显示,从全国各大中城市来看,2016年,通过饿了么网络点餐平台订餐最多的三个城市分别是上海、北京、杭州。厦门外卖交易额位列全国第12位,其中最土豪用户是个女生,全年共消费78695元,平均每天花费超200元。

昨日,导报记者联系上了这位王小姐,她说自己在思明软件园二期一家IT公司做行政,前两天,饿了么在APP首页上线“八年账单”入口,她点击后才知道原来去年点外卖竟然花了这么多钱,自己都被吓了一跳,

无独有偶,年度最宅的厦门用户也是一个女生,全年的订单量高达1210次,花费也超过7万元。

厦门人最爱的居然是蛋

点外卖,厦门人最爱吃什么?数据显示,2016年,厦门人点外卖时最爱加个蛋。煎蛋和卤蛋分列最受欢迎单品的第一和第三位,两者共售出接近96万份。而由于麻辣烫和火锅的流行,金针菇、油条、鸭血也非常受欢迎,分别排在第二、四、五位。

最受欢迎的小炒类菜品则依次是酸辣土豆丝、水煮肉片和西红柿炒蛋。看起来,在湘川菜风行的年代,厦门人的口味也变重了。因为相比全国备注最多的“不要香菜不加辣”,厦门人备注最多的口味是“微辣”。

诚毅学院外卖订单居首

对没有条件自己做饭的高校学生来说,点外卖已成为一种生活方式。

数据显示,厦门的各大高校里,点外卖最多的是集美大学诚毅学院,厦门理工学院和厦门软件职业技术学院分列第二、第三位。而厦门最土豪的学生则来自厦门大学,厦大本部的平均客单价达38元,厦大学生公寓的平均客单价也有28元。

与学生相比,白领们对餐费的标准显然要高不少。厦门白领平均客单价最高的集中在明发商业广场一带,接近80元一单;槟榔、软件园一带的白领平均客单价也都在50元左右。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