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最“宅”福州妹一年叫了734单外卖 花费超5万元
www.fjsen.com 2017-01-05 14:30:34  江海 来源:福州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州新闻网1月5日讯(福州晚报首席记者 江海)作为一个不缺美食的城市,福州人在“吃”上面可谓不遗余力。昨日,互联网外卖平台“饿了么”公布的数据显示,2016年,福州外卖交易额位列全国第十位。值得一提的是,最土豪的食客和“订单王”都是女生。其中,最土豪的食客一年订餐金额高达110907元,平均每月要花9200多元叫外卖,平均每天花费超300元;外卖“订单王”一年叫了734单外卖,平均每天叫两次,可以说是以外卖为生。

最“壕”福州妹点的都是加班餐

据悉,去年通过“饿了么”平台订餐最多的3个城市分别是上海、北京、杭州,福州则排在第十位。

从具体用户来分析,2016年福州最土豪用户是个女生,全年共消费11.0907万元,平均每天花费超300元。

昨日,记者联系上了最“壕”的食客颜小姐,她在鼓楼区一家IT公司做项目质量管理。对于成为年度最“壕”用户,颜小姐颇感意外:“还真没想到花了这么多钱点外卖。”颜小姐告诉记者,之所以消费金额这么高,是因为公司经常要加班,而她负责给同事订加班餐,通常一次都是订几十份,单次消费都在几百元。

无独有偶,年度最“宅”的福州用户也是一名女子,全年在“饿了么”平台的订单量达734单,花费超过5万元。她告诉记者,因为自己不会做饭,只好点外卖,几乎天天用点餐平台,午餐、晚餐、夜宵全靠外卖小哥送,平时的零食、水果也由外卖一手包办。

点餐爱加个蛋酸辣土豆丝最畅销

那么,福州人点外卖最爱吃什么?数据显示,去年福州人点外卖时最爱加个蛋,煎蛋和卤蛋分列最受欢迎单品的第一和第三位,两者共售出近90万份。由于麻辣烫和火锅的流行,金针菇、油条、腐竹也非常受欢迎,分别排在第二位、第四位、第五位。

外卖平台在福州最畅销的小炒类菜品依次为酸辣土豆丝、麻婆豆腐和西红柿炒蛋。

福建师大学生点外卖最多

数据显示,福州的各大高校里,点外卖最多的是福建师范大学,闽江学院和福州大学则分列第二位、第三位。

福州最土豪的学生也都来自大学城,整个大学城片区的平均客单价接近30元。福州平均客单价最高的白领集中在塔头一带,大约是60元一单,中亭街、世贸茶亭一带的白领平均客单价也超过50元。

此外,在福州点单的顾客里,男女比例为1.17∶1,男性用户居多。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