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南平参会妇女代表热议省妇女第十二次代表大会
www.fjsen.com 2017-01-04 11:13:05   来源:南平市妇联    我来说两句

12月29日-30日,省妇女十二大在福州隆重召开。51名来自南平各行各业的妇女代表参加盛会。代表中既有来自闽北重点、特色产业基层一线、“两新组织”以及各领域的优秀女性,又有道德模范、最美家庭、家政服务从业者、巾帼志愿者、“双创”女性、新媒体及妇联基层组织中的先进代表。南平市政府副市长朱仁秀作为大会特邀代表参加会议。会议选举产生了省妇联第十二届执行委员会和新一届省妇联领导班子。王丽萍、李治、李志媛、季素英、袁云机、黄春英、温秀美、詹红荔、潘丽贞等9位南平妇女代表当选省妇联第十二届执行委员会委员。温秀美、詹红荔当选为省妇联第十二届常务委员。詹红荔当选省妇联兼职副主席。

代表们热烈讨论了两位领导的讲话和吴洪芹主席的工作报告,一致认为,省妇女第十二次代表大会是新的历史起点上推进妇女事业继往开来,创新发展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全省妇女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福建妇女发展和妇联工作取得的成就,谋划了今后五年妇联工作的目标任务,是指导今后五年福建妇女事业发展的重要文件。

特邀代表、南平市政府副市长朱仁秀表示:全国妇联副主席张晓兰、省委书记尤权充分肯定了省妇联的各项工作和福建省妇女的拼搏创新精神,提出对妇联和妇女工作的四点殷切希望,省妇联吴洪芹主席的报告,是响应党委政府的要求,向全省妇女发出“为实现再上新台阶 建设新福建贡献半边天力量”的号召!两个领导讲话和一个工作报告,虽然角度不一样,但是一脉相承。我们要做到坚定理想信念,听党话跟党走,立足岗位,提高素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巾帼之力!并对我市代表提出了三点希望,一要抓住重点。有为才有位,要做党政所需的工作,比如妇联的“精准扶贫”。二要抓住特色,要做好妇联组织的特色工作,妇女需要什么就做什么。三要抓出成效,在有限的精力和资源中要善于选择,做出精品,打响品牌。

福建省妇联兼职副主席、南平市中级人民法院副处级审判员、挂职南平市延平区人民法院副院长詹红荔表示:感谢各级领导的栽培!感谢社会各界的支持和我同仁们的帮助、鼓励,以及各位姐妹们的信任。当选为省妇联兼职副主席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今后,我会一如既往地立足本职岗位,发挥审判职能作用,维护妇女儿童和老人的合法权益,教育感化挽救更多的失足少年,为家庭和睦、社会和谐而努力探索少年审判与家事审判工作合一的新路径。与全省妇女姐妹们一起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美德、提升素质、认真工作、快乐生活,不辜负大家的期望。

南平市代表团团长、南平市妇联主席温秀美表示:尤权书记和张晓兰副主席的讲话站位很高,充分肯定了过去五年全省妇联工作和妇女的积极作为,并为做好今后妇联的工作指明了方向,倍受鼓舞。吴洪芹主席的工作报告有四个特点,一是主题鲜明,感召力强;二是客观务实,亮点纷呈;三是思路清晰,目标明确;四是重点突出,指导性强。这是一个鼓动人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是指导全省妇女工作继往开来、改革创新、再上新台阶,引领广大妇女紧跟新常态、践行新理念、展示新作为的纲领性文件。会后,我们要认真组织学习会议精神,结合各地各行各业实际抓好贯彻落实,努力开创南平妇女和妇联工作新局面。

政和县石屯镇松源村党支部书记、妇代会主任袁云机表示:报告中提到的小额贴息对基层帮助很大,我们把贫困户纳入巾帼示范基地合作社,对脱贫起了很大效果。下一步,我将结合实际,通过党建带妇建,团结和带领村民重点抓白茶文化、朱子文化和紫薇文化这三个文化产业,带动发展乡村游,实现增收致富。回去后,我要把这次会议精神传达好,宣传好,要让村民把握好党和妇联给我们这么好的平台和机遇,带动全村致富。

延平区妇联主席、延平区太平镇党委书记陈爱宾表示:吴洪芹主席的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妇联的工作,我觉得五年里的工作贯穿着务实、凝聚、奋进、创新,带领着我们走过充实而又丰富的五年。报告中今后五年的工作指导性强,为我们基层妇联工作指明了方向。

福建省邵武市名扬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南平市女企业家协会副会长、邵武市电子商务协会副会长吴雅琴表示:要做好妇女创业创新工作,关键在于能够整合与利用各方资源,为妇女创业就业提供有力保障;还要借助多元化的宣传手段和平台,将各部门的好政策传达并落实到广大妇女群众中。

南平市海峡茶业交流协会副会长、南平市海峡茶业交流协会青年联合会会长、武夷山市其云岩茶有限公司董事长季素英表示:南平市海峡茶业交流协会青年联合会现有100余家的青年茶企,经常组织会员参加公益活动,爱心公益事业已经成为了我工作生活中重要部分,今后还要发动更多的人加入进来,抱团将公益事业进行下去!

建瓯市公安局拘留所科员、建瓯市暖心家庭心理关爱中心负责人郑怡表示:两位领导的讲话和吴红芹主席的报告工作报告对基层的指导意义巨大,具有很强的时代性,为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作为一名知识女性,我要身体力行,要把“贤妻良母、孝女善邻”的美德传承下去,传播正能量;作为一名警察,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创新思路,拓展平台,在巾帼维权、巾帼关爱等方面,尽可能的保护广大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为所在地区妇女事业发展做出新贡献;作为暖心家庭心理关爱中心负责人,希望与各地更多的姐妹交流、学习,做好关爱留守妇女儿童、帮扶困难妇女、反家暴法律宣传,心理咨询、家庭教育等工作。

延平区夏道镇妇联主席陈月珍表示:报告客观地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成绩,描绘了未来五年的发展宏图,极其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我会把会议精神传达给基层妇女,努力带领延平区夏道镇广大妇女团结奋进,为建设美丽家乡而努力!建议市区妇联多组织妇女干部培训学习,帮助呼吁解决老妇女耕山队员的精神和物质慰籍等问题。

福建省聋协副主席、南平市聋人协会主席、延平区残疾人联络员吴秀凤表示:非常荣幸参加省妇女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结束后我会把会议精神带给残疾妇女。希望妇联能够多关爱残疾妇女,维护她们的权益,加强培养,比如举办家务技能、淘宝网店培训,开展家教、家庭关系、法律、理财讲座等,多关注残疾人妇女择偶问题。

顺昌县双溪街道妇联主席郑瑞萍表示:听了尤权书记的致辞和吴洪芹主席的报告,倍感振奋。回去后要把会议精神认真传达给妇女姐妹,并作为工作指南贯彻落实。双溪街道办事处有九个社区(居委会)妇代会。她们是最基础的妇联组织,与广大人民群众"零距离",工作任务重,却没有享受农村八大员的每月每人100元的津贴。请上级妇联帮助协调解决。

武夷山市洋庄老区学校大安小学教师张珍秀表示:尤书记能亲临大会和讲话,是对妇女工作的肯定和重视,让妇女们倍感鼓舞!吴主席的报告令人振奋,给予人动力。希望今后妇联在关爱困难儿童、留守儿童的同时,更多去关爱单亲家庭的孩子,他们更需要爱和温暖,但又更要注重方法。闽北各县市都有自己的特色文化,如红色文化、朱子文化等,我们可以发动年轻妇女行动起来,参与宣传解说。妇女是农村中更留得住的人才,妇女们在家中的地位和影响力较大,妇女的素质提高了,整个家庭的素质都会提升。农村换届选举时,应该让优秀的、有能力的、有号召力的妇女担任村妇代会主任,去带动周围的妇女姐妹创业,发展农村经济,发展农村文化等。

松溪义工联合会会长陈燕表示:妇女能顶半边天,在这个社会上有这样的一群巾帼义工志愿者,不图报酬,无私奉献!希望妇联能够像家政培训一样,也能为她们提供专业的培训,或是架起与相关的专业社工机构合作的桥梁,提高巾帼义工志愿者自身的能力与素质,让她们更专业的助人。希望加大对提供妇女、儿童服务项目的政府购买服务力度和社会组织扶持力度,扶持在地为妇女、儿童提供服务的社会组织,为他们提供培训、场地和办公经费支持,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更好地为在地的妇女、儿童提供专业化服务。

光泽县寨里镇浆源村党支部书记黄世娇表示:基层工作中要有“六心”。工作要有热心,有热心才有激情,才能努力工作,才能积极主动完成任务。工作要有公心,做工作才公平、公正、公开,工作做正了,就不怕举报、告状。工作要有决心,也就是不怕困难,不怕苦,不怕累。工作要有耐心,就是工作过程中遇到有困难做不通,一次不成就做二次,三次乃至十几次,甚至几十次,直到做通为止。工作要有爱心,因我工作面对的是群众,其中有困难群众、三留守人员、残疾人等,我们做为一名村主干就要去关爱他们,要把他们当亲人一样对待。工作要有恒心,如村里的美丽家园创建、卫生保洁工作,弘扬尊老爱幼传统美德等等都需要持之以恒坚持下去。会后我将做好大会精神的传达贯彻落实,立足岗位,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中共南平市委宣传部文艺科科长郑芳表示:非常荣幸能参加此次大会。我将以此次会议为动力,立足本职岗位,牢记使命,以出色的业绩展示女性价值;充分履职尽责,发挥优势,以过硬的本领展示女性风采;弘扬时代新风,不忘初心,以务实的作为展示女性地位!希望能进一步加大女干部的交流、轮岗和培训力度。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