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泉州一位年轻妈妈因大出血生命垂危 市民踊跃献血救命
www.fjsen.com 2016-12-30 17:39:58  苏玮杰 来源:东南早报    我来说两句

泉州一位年轻妈妈因大出血生命垂危,急需B型血小板救命

市民踊跃献血 血小板量已达需求

  昨日中午,林女士的亲属焦急地守候在ICU病房外

■早报记者 苏玮杰\文 吴嘉晓\图

昨日,有网友向“冬枣”官微求助,“泉州有一位年轻妈妈由于子宫大出血,目前仍昏迷,生命垂危,现急需B型血小板。望热心人能在12月29日、30日两天内到泉州市中心血站献血,拯救一位年轻妈妈的生命!”

昨日上午,记者赶到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在ICU病房外,患者的家属焦急地等待。据家属介绍,这位年轻妈妈名叫林桂琼,今年33岁,28日凌晨5点从泉州市中医院转至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进行剖腹产,手术出现腹腔内大出血,急需B型血小板。

林女士的丈夫告诉记者,他们夫妻都是惠安人,平时住在市区浮桥,28日深夜两点多,林女士的肚子突然微痛了起来,当时他们都以为是胎动,他倒了杯温水给妻子喝,但是林女士的肚子更疼了,赶紧把她送往就近的泉州市中医院,医生帮她检查了胎心,过了一个小时,林女士的肚子越来越痛,医生建议他们马上转院,于是他们又来到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当时五点多的时候,我妻子已经休克了,医生检查后发现她胸腔内有异常,已经危及胎儿,急需手术把胎儿拿掉。”林女士的丈夫悲痛地说,当时情况紧急,只能忍痛在同意书上签字。

目前,林女士仍处于昏迷状态,尽管手术已经完成,但医生表示林女生的造血功能出现障碍,导致内脏有不同程度的损伤,虽然昨天有一丝丝好转的迹象,但是总体情况仍不容乐观,后期医疗情况还不明朗。

昨日下午,记者从泉州市中心血站了解到,目前,已有许多热心市民前来献血,血库里受捐的血小板量已达到需求,若有需要会再通知。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