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新手机遭植入木马被转走6万 女子怀疑闺蜜做手脚
www.fjsen.com 2016-12-16 18:19:24  刘珺 来源:福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福州新闻网12月16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刘珺 通讯员鼓公宣)闺蜜帮忙装手机软件后,银行卡中的6万余元不翼而飞;从未用银行卡绑定支付宝,卡中的4000多元却被陆续转走。近日,鼓东派出所、安泰派出所分别接到通过手机远程操作实施盗窃的案件,受害人对个人物品、信息保管不当招来“内贼”。

手机身份证银行卡乱放 同事远程转走4000多元

昨日,某酒店主管小王和员工倪某拉拉扯扯来到安泰派出所。小王说,昨日上午他将手机放在办公桌上,然后出去做事了,返回时发现倪某拿着他的手机,通过微信面对面收款功能转走了他微信钱包里的39元。民警对倪某进行审查,他承认近半个月通过手机远程操作,从小王的银行账户中转走了4000多元。

原来,11月初小王将钱包和手机放在员工休息室里,倪某看到后打起了钱包中银行卡和身份证的主意。他知道小王没有开通支付宝,于是记下了小王的身份证号、银行卡号,用自己的手机注册了一个支付宝账号,输入小王的身份证号和银行卡号进行绑定。小王的手机收到验证短信后,倪某马上删除短信,然后在自己的手机上输入验证码并设置手机支付密码。

绑定成功后,倪某近半个月陆续转走小王银行卡里的钱,用于购买游戏点卡和装备以及日常开销。因他每次转款都不超过100元,小王未收到银行短信提醒,一直没发现账户中的钱被盗了。

手机遭植入木马病毒 银行卡内6万元被转走

13日,田小姐报警称,闺蜜林某伙同男友郑某诈骗她6万元。

经了解,田小姐和林某是合租室友,关系亲密。本月初,田小姐买了一部iPhone7手机,但她不知道该怎么安装程序。林某称男友郑某一直使用iPhone系列的手机,可以帮田小姐安装软件。于是,田小姐将手机交给林某,并告知用户名和密码。为了安装手机支付宝,田小姐还将银行卡号和密码告诉林某。次日,林某将安装了各种软件的手机还给田小姐。

13日上午田小姐到银行取款时,发现账户中的6万元被人转走了,转账日期正是她向林某提供银行卡密码的那天,她却没有收到账户变动短信。她打电话质问林某,林某很快就挂断了电话。

不久后,田小姐的手机自动关机,开机后变成丢失模式,无法正常使用。警方调查发现,田小姐的手机被越狱并植入了木马病毒,嫌疑人借此拦截手机短信,并远程控制手机,开启“抹掉所有内容和设置”模式,让手机处于“丢失”状态,使田小姐找不到手机内所有的信息资料。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