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工地防尘不到位 福州华侨小学旁拆楼掀起“沙尘暴”
www.fjsen.com 2016-12-16 14:50:45  夏雨晴 来源:海峡都市报    我来说两句

因防尘措施不到位,旧的闽运公司宿舍拆迁,粉尘特别大

  因防尘措施不到位,旧的闽运公司宿舍拆迁,粉尘特别大

昨日上午,福州东水路华侨小学的学生们正在上课,与学校一墙之隔的拆迁工地上,响起了钩机作业的声音,尽管有一台喷水机在喷水,却没有太大的作用,不一会儿,尘土笼罩在学校周围,家长们形容就像“沙尘暴”。

记者了解到,该处为东水路省水文总站周边地块改造项目,昨日拆除的是旧的闽运公司宿舍,施工单位是鼓楼区建筑工程集团公司。之后,在鼓楼区市容管理局执法人员的监督下,工地使用了两台喷水机并采用间歇性作业的方式,以减少拆房的扬尘。

建筑碎片曾飞到校内 砸破教室窗户

昨日上午9时许,记者来到东水路华侨小学门口,看到学校紧挨着一处拆迁工地,沿路的围墙边上立着些许防护网。记者走进工地大门,只见沿街一侧的楼房已经基本拆除完毕。记者听到,小学生们的琅琅书声中夹杂着钩机拆楼的声音。

学生家长王女士告诉记者,半个小时前,靠近工地的华侨小学窗外,来了一场“沙尘暴”。从王女士拍摄的视频和照片中,记者看到一辆钩机正在拆除一栋五层楼高的房屋,周围弥漫的尘土把钩机都笼罩了。“我们家长在边上站了一会,嘴里都是土。这让我们怎么放心让孩子上课?”王女士说。

在王女士的带领下,记者来到省建机宿舍小区内,看到车辆上也落了厚厚的一层土。该小区也在拆迁的房屋边上。记者看到,现场的钩机已经停止了作业,边上摆着一台喷水机。“现在的扬尘好多了,刚刚在家也受不了。”一位居民说。

记者了解到,昨日拆除的是旧的闽运公司宿舍。王女士说,孩子之前回家告诉她,工地在拆沿街旧永辉超市楼房时,建筑碎片还直接飞到学校里,砸碎了教室的窗户,幸好没有学生受伤。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