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石狮:18岁少女在外过夜担心母亲责骂 竟谎称被绑架
www.fjsen.com 2016-12-15 10:31:23  郭冰德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少女在外过夜竟谎称被绑架

东南网12月15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郭冰德 通讯员 洪清雅)12日上午10时许,泉州石狮市公安局宝盖派出所接到一张姓母亲的报案,称女儿被绑架,不料最后却是一场闹剧,原来是其女儿为与男朋友在外过夜谎称自己被绑架。

张某在石狮市宝盖一工厂上班,11日21时许,其女儿赖某(18岁、江西人)说要去取钱,从工厂宿舍出走后,便彻夜未归。第二天早上,张某发微信向女儿了解去向,不料女儿回短信称:“妈,救我,昨天晚上还没有取钱,不知道谁套着我的脑袋,现在不知道在哪里,门锁了。”担心女儿安全,张某急忙来到派出所报案。

民警经过核实和分析,觉得事情很蹊跷。为保险起见,也为弄清事实,宝盖派出所联同相关部门一同作战,最后在宝盖雪上村一出租房内找到了赖某。当民警破门而入时,赖某正和一男子曹某边吃零食边看电视。

原来,赖某和曹某是男女朋友关系。11日晚,赖某想留在曹某租住的房间里过夜,担心母亲不同意和责骂,便在曹某不知情的情况下发微信向张某说被绑架。

因赖某年龄较小,民警对其进行严厉批评教育后,通知其母亲带回家。警方提醒,无论出于什么原因,向他人捏造、传递虚假信息,造成他人误解并造成后果,应当承担相应责任。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