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15日下午3点起开抢春运首日票 近六成车票不用验证码
www.fjsen.com 2016-12-15 08:46:40   来源:海西晨报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下午3点起开抢春运首日票 近六成车票不用验证码

2017年1月13日春运大幕即将拉开,由于2017年春节较早,务工流、学生流叠加,明年春运也被称为“史上最难抢票年”。想购票的市民注意了,今天起,即可通过12306网站购买到春运首日的火车票,厦门站、厦门北站始发列车起售时间为15:00。

据了解,12月30日以后的火车票预售期从60天调整为30天。车站、代售点、自动售票机由58天调整为28天。照此推算,今天即可购买到2017年1月13日(春运首日)火车票,1月27日(除夕)火车票购票日期为12月29日。

厦门站、厦门北站始发列车起售时间为15:00。也就是说,市民想要购买厦门地区始发的火车票,可以从下午3点开始抢票。

今年,12306网站进行了扩容改造,推出在购票环节减少使用验证码的措施,近六成车票发售时旅客不再需要使用验证码。

另外,铁路部门提醒,第三方抢票平台多且杂,旅客需要在第三方软件输入身份证号等个人信息,应谨慎使用。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也发布公告提示:不要通过第三方代购网站和手机客户端购票,避免因代购方冒用他人信息导致无法在网上办理退票、改签,影响出行。(记者 雷妤)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