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厦门旧衣物捐赠现状 半年来新增600多个回收箱
www.fjsen.com 2016-12-15 08:48:50   来源:海西晨报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厦门旧衣物捐赠现状 半年来新增600多个回收箱

  泰和花园内的旧衣物回收箱。记者 陈理杰摄

BRT爱心墙火了。昨日下午,BRT斗西路口站、卧龙晓城站启动了“童话暖冬”冬季爱心墙捐衣公益活动。两面爱心墙挂满了爱心大衣,在灯光照射下,爱心墙更像是一个精心打造的展示橱窗,吸引了不少市民参与,大家各取所需,有人带来了闲置大衣,有人取走了衣物。

BRT站点等爱心墙火爆有它的原因,相比于单向捐助来说,衣服可捐可取模式新颖,昨日,晨报记者也已报道厦门现存爱心墙现状。除了爱心墙之外,也有不少市民注意到,这半年来,厦门城区的街道上、小区里出现了蓝色、绿色的桶状铁皮箱,写着“旧衣物回收”字样。

这些回收桶是谁设的?由谁来管理?衣物流向了哪里?针对这些问题,晨报记者进行了调查。

有多少回收箱?

半年增600多个,属于两家机构

大概在半年前,家住泰和花园的刘先生发现,小区内增设了两个绿色的旧衣物回收箱。数月前,家住前埔北社区刘女士也注意到,小区外出现了一个旧衣物回收箱,只不过涂装是蓝色的。

这两日,晨报记者走访了金尚小区、前埔北小区、康乐小区、泰和花园等十多个社区发现,这些回收箱上都写着“低碳环保、爱心奉献”字样,数量达到几百个。通过回收箱上的标志,记者发现,这些回收箱大多属于两个机构,一个叫“恩典”,一个叫“华凯佰”。

随后,根据铁皮箱上留下的客服热线,记者联系了这两家机构。恩典的负责人陈言邦告诉记者,他们是一家纯公益机构,今年5月才进驻厦门,这半年多来,他们与社区、物业沟通,分别在厦门多个小区设了110多个旧衣服回收箱,涂装为绿色。为了回收衣物,恩典还专门购置了2辆小车每日巡逻。

比恩典晚4个月,华凯佰于今年9月进入厦门,是一家环保企业。华凯佰董事长谢昭凯介绍,半年来,他们在厦门岛内外设置了近500个旧衣物回收点,在漳州还有近300个旧衣物回收点,涂装为蓝色,目前,华凯佰的回收箱遍布全国13个城市。“明年我们还要继续投入,厦门的回收箱可能将达到1000个左右。”谢昭凯说。

也就是说,这半年来,厦门街头新增了600多个这样的旧衣物回收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