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全国妇联党组及时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一届全国文明家庭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www.fjsen.com 2016-12-14 11:12:54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三是进一步创新家庭教育工作,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中落细落小落实。家庭教育是家庭文明建设的重要基础,是传播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重要渠道。要坚持把立德树人、品德教育作为家庭教育的根本任务,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家庭教育的核心,把引导孩子培养好思想、好品行作为家庭教育的目标,发挥家庭教育在价值引导、道德教化方面的重要作用。要依托35万个城乡社区家长学校,大力宣传家庭教育科学知识,传播德育为先的家庭教育理念。组织开展亲子阅读、家庭情景剧展演以及“母亲课堂”等活动,帮助孩子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让广大儿童在潜移默化中感知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广大家长特别是母亲,注重自身修养,注重行为举止,传承家庭美德,树立良好家风,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中真正培育起来。

四是进一步开展家风家训宣传展示活动,以好的家风支撑好的社会风气。家风是家庭文明的重要标志,是良好社会风气的集中体现。要广泛开展“传家训、立家规、扬家风”活动,组织“最美家庭”“五好家庭”代表以及志愿者,深入田间地头、城乡社区、学校和企事业单位,通过巡讲交流、故事分享等多种形式,大力宣传忠诚、责任、亲情、学习、公益的理念,使广大群众在耳濡目染中感受良好家风家训的魅力,带动更多的家庭见贤思齐、向善向美,以每个家庭好的家风支撑起好的社会风气。

五是进一步发挥网络新媒体优势,努力营造家庭文明建设良好社会环境。网络媒体是开展家庭文明建设工作的重要宣传平台,也是形成良好社会风气的助推器。要注重发挥妇联所属4300多个新媒体平台、“女性之声”、网上妇女之家以及报刊等主流媒体作用,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和价值取向,以专栏、动漫、视频、H5、张贴画、公益广告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广泛宣传“最美家庭”“五好家庭”和“文明家庭”的典型事迹,大力弘扬正确的家庭伦理和家庭美德,推动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要进一步搭建寻找“最美家庭”等家庭文明创建活动的网上平台,努力形成网上网下共同寻找展示、线上线下互动交流的生动局面,为家庭文明建设营造良好氛围。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