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数学题不会做急哭 女童怕被打骂躲进饭馆做作业
www.fjsen.com 2016-12-14 10:16:32  刘珺 来源:福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福州新闻网12月14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刘珺 通讯员 新店综)数学题不会做,又没有人辅导,一年级女生小婷担心被父母责打,躲在饭馆里至晚上11时都不敢回家。新店派出所民警接到饭馆员工的报警后,为小婷辅导作业,再将她送回家。

前晚,新店派出所接到晋安区秀山路一家饭馆员工报警称,一个小女孩哭哭啼啼在饭馆不肯走。该员工称,不知道她何时进店的,感觉挺久了,她一边写作业一边哭,旁边没有家长,饭馆要打烊了,她也不肯走。

民警到场了解情况,得知女孩名叫小婷,今年7岁,正上一年级,住在饭馆附近的出租房里。她父母在外工作,每天深夜才能到家。平时她放学后都是一个人在家写作业,没有人辅导,有时作业不会做,父母看到后,非打即骂。

当日,小婷一个人在家里写作业,有几道数学题实在不会做,于是跑到饭馆躲避,想把作业做完了再回家,可是一直做不出来,急得直哭,又不敢回去。原本民警想把小婷先送回家,可她坚持要把作业做完才回去,民警便辅导她做完作业。

随后,民警将小婷送回家,并通知了她的母亲。小婷的母亲回来后,民警向她说明情况:“一年级的孩子,题目的字都认不全,独自完成作业的确有困难,家长不能一味地打骂。”民警希望小婷的家长反思教育方法,同时叮嘱小婷放学以后不能到处乱跑,应该留在家里。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