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厦门:7座车塞进了10个孩子 非法 “校车”被查
www.fjsen.com 2016-12-14 10:40:34   来源:厦门网    我来说两句

  超载面包车。

厦门日报讯 拉开车门,车里是一张张天真的小脸,挤坐在并不宽敞的车厢里。昨日下午,集美交警大队集美中队查获非法且超载学生的车辆;在之前的9日当天,也查获了一辆这样的“校车”。

简直触目惊心——核载只有六或七个人的车内,竟挤了10个小学生!

昨日下午4点半左右,在集美滨水学校门口,暗访的交警发现,10个小学生被安排着上了一辆6座小面包车——其中有低年级的孩子,也有高年级的学生。车刚开出没多远,就被拦了下来。司机是名年轻女士,一直辩解说“是帮别人来接的”,但实际上,交警调查发现,该车是附近一个午托班的,为图方便就将这么多孩子挤进同一辆车里。

据查实,这辆车已超载50%,按照相关规定,司机被开具罚款500元、扣6分的罚单。

9日下午4点半左右,一辆七座的小客车,从集美双塔小学门口开出来。开出不到400米,就被集美交警中队的交警拦了下来。“拉开车门,里面挤了10个孩子!”队长黄海勇告诉记者,这辆小客车是普通牌照,既没有取得校车的相关资质,还超载。为了让10个孩子都坐得下,一个挤一个,一脸天真的孩子们根本意识不到自己的危险处境。交警立即把孩子们疏导下车,将他们赶紧送回学校。

而对违法驾驶人,警方则开出罚款200元记6分的罚单。随后,集美中队约谈了违法车辆所属的学校负责人,就学生上下学交通安全存在问题,发出整改通如,要求学校必须落实安全责任和安全措施及安全教育,确保师生交通安全。大队表示,除了要向社会公布这一情况,还会将向区教育局发出抄告函。

集美交警表示,接下来将继续采取明暗结合的方式,严查非法校车,以及校车超载的情况,也希望相关学校和个人引起重视。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