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年轻护士突发心肌炎生命垂危 提醒:感冒可诱发
www.fjsen.com 2016-12-14 10:46:28  朱丹华 来源:福州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州新闻网12月14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朱丹华)“福建省立医院一名年轻的血液科护士,昨晚夜班时突然爆发病毒性心肌炎,生命垂危,现仍在ICU,我们一起为她祈祷。”昨日14时36分,医学学术交流平台“丁香园”在官方微博上发布了这条消息,牵动了许多网友的心。

该微博配发了一张“知情医生”的微信朋友圈截图,截图中的文字内容大致是这名护士从前晚夜班时发病到心脏停跳,间隔不到18小时,当时心脏射血分数不到10%,病情十分危急。她的家人朋友和科室主任、急诊科同事护送她从急诊科抢救室转入重症病房,许多人都在哭。记者搜索微博发现,昨日14时17分,一个北京的微博自媒体“一个有点理想的记者”自称了解此事的更多细节。他说,这名护士年仅25岁,夜班后早间爆发心肌炎突然晕厥,发生室颤,仍未脱离生命危险,情况极不乐观。

昨日18时29分,“丁香园”微博转发了一条消息,称这名年轻护士突发心衰、肺水肿,心跳骤停,病情危重,医院组织全力抢救。层流病房只有1名病人,4名护士轮流工作,不存在过劳问题,是正常轮班。

网友纷纷评论,希望这名护士化险为夷。

昨日记者联系上福建省立医院,院方表示目前正在全力救治这名护士。

省内一家三甲医院心血管病专家陈教授告诉记者,病毒性心肌炎就是病毒通过血液到达心脏引起的心肌炎症,可造成广泛的心脏损害,引发心跳骤停等严重后果,严重者危及生命。引发呼吸道感染、肠道感染的多种病毒均可能诱发心肌炎,感冒即可招致此病。感冒导致的心肌炎,往往在感冒后两周左右发病,这期间,患者可能有乏力、胃肠炎、心悸、胸闷等不适症状,常被忽视。市民应定期进行心脏检查,均衡饮食,不熬夜,冬季要特别注意保护心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