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永春7岁女孩渴望能走路能上学:检查结果乐观分三步治疗
www.fjsen.com 2016-11-25 11:06:28  苏勇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租房简陋,但一家人感觉很温暖。

母女同获治疗 医院旁租房落脚

李炳钻也对小冬的母亲陈拾进行了检查,双腿蜷缩明显的陈女士平常只能趴着行走,她是小时候一场大病落下的残疾。“拖了几十年,已经没有康复的希望了。”李医生介绍,陈女士如果小时候就能得到治疗,不会发展到今天这么严重。他表示,将让陈女士与小冬一同进行康复治疗,最好的结果是能用上矫形器,今后拄拐杖行走。

检查结束后,院方立刻安排了康复科专业医师,对小冬母女进行康复治疗,小冬的康复治疗每天分上午和下午两次。康复师林医生先对小冬人工推拿舒展筋骨,随后又进行了器械康复训练及电击治疗。林医生也对小冬的康复结果表示乐观,上午第一次康复治疗后,小冬原本僵硬难以贴近地面的膝盖关节韧性已有所改善,“康复训练也需要一个过程,如果能通过保守训练得到康复,就可以减少手术时的创伤面积。”

由于小冬的康复及手术治疗需要较长时间,前日下午,爱心人士送小冬一家到泉州后,本报记者就与爱心人士一起在正骨医院附近为小冬一家寻找租下了一间民房。民房条件简陋,但小冬一家人都说很好很温暖,“比起老家房子好多了。”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