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声音 > 正文
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 切实用全会精神指导妇联改革推进工作创新
www.fjsen.com 2016-11-25 10:36:15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宋秀岩强调,领导干部要增强表率意识,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真正做到以上率下。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一系列全面从严治党的新理念新要求新举措,其中一个重要的特点是牢牢抓住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六中全会通过的《准则》和《条例》也有针对性地提出了更高标准和更严要求,彰显了党中央以上率下的坚定决心和鲜明态度,这是对全党最好的示范。妇联各部门、各单位的一把手和班子成员也是本部门、本单位的“关键少数”,要充分认识所处岗位的特殊性、重要性,增强自律意识、标杆意识、表率意识,做深入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的表率,做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的表率,做自觉践行党内政治生活准则、自觉接受党内监督的表率,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的表率,做保持清正廉洁政治本色的表率,做推动妇联改革、促进事业发展的表率。

宋秀岩要求,以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引,进一步推动妇联改革和工作创新,用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创新开展“巾帼心向党·扬帆新征程”主题宣传,更广泛、更深入地团结引领广大妇女听党话、跟党走。要深化“巾帼创新业、建功十三五”主题活动,大力开展巾帼脱贫行动,更好发挥妇女在社会生活中的独特作用。要持续推进家庭文明建设工作,常态化开展寻找“最美家庭”活动,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细落小落实。要以落实第六次全国妇女儿童工作会议精神为契机,开展调查研究,推动政策落实,促进问题解决。要把履行基本职能与履行政治职责有机结合起来,抓好法律政策性别平等咨询评估机制建设,用好法律赋予妇联组织的维权职能,推动维权工作落实在源头、在基层、在妇女身边。要全力推进“网上妇女之家”建设,推动全系统网上网下工作资源统筹、共享,努力实现网上妇女群众工作新突破。要加强妇女统战联谊和交流交往工作,为我国改革开放和妇女事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要深化妇联自身改革,切实把妇联改革方案确定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以更强的生命力、凝聚力、战斗力,完成党赋予妇联组织的光荣使命,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